150万的车要交多少税(150万的车需要交多少税)

购房_有些帐不得不算(一)

前几天,跟朋友一起品茶,说到一些购房账的费用,突然发现,客户看到的,知道的,能算清楚的,也只是算了一些表面的帐一个:单价、面积、总价、首付、月供等表面的帐,却往往忽略了一些隐形的帐,比如:公摊、物业费、暖气费、水费、交易费等等。

首先,买房子的理念要清楚,区域、配套、未来发展空间等等,在这里我就不再一一叙述了。

而公摊、物业费、暖气费、水费、交易费等等,占比甚至能达到30%以上,仔细一想,真有点吓人!这就不是小账了!

我简单地总结了一下,列举一些数据,分享给大家。因为我就在石家庄住,那么就以石家庄为例、用具体数据说明一下:

第一,按单价计算:

同样一套房子,以100平米的标准两室为例:如果是老城区,均价15000元,总价150万元;如果是正定新区,均价12000元,总价120万元。主城区与新区差额:150-120=30万元。

尤其是东、北二环,也就是差了10分钟的车程,差价30万元,30万元,装修8-10万元,私家车8-10万元,剩余的10-14万元,年轻人就可以做结婚的婚礼钱,何乐而不为呢?

第二,按总价计算:

同样是拿出来150万元,在主城区,也只不过买一个总高25层以上、两梯四户(一个单元100户以上)、90平米两室房(含税费),两室两厅一卫;

而在新区,就可以买一套,总高不会超过11层,并且是一梯两户(每个单元22户)、120平米以上的洋房,标准的三室两厅两卫;

第三,一二手计算:

二手房不仅仅是房龄、绿化、设计理念等问题,二手房税费加起来,契税:1-1.5%、个人所得税:1%;中介费(含贷款服务费等)2.4-3%。如果房本不满两年,还需要再加上5.3%的增值税。

以房子成交价150万为例,正常税费合计大约:6.6万元-8.25万元;如果 有增值税,150万元*5.3%=7.95万元,那就是:14.55-16.2万元。

也就是说这部分钱,都不包含在房价里面,是政府收取的,并且都需要在过户之前,与首付款一起准备,压力可想而知;【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