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克斯特27加多少机油(博斯特27加几升机油)

昨天刚修好一辆老款奥迪A6的空调,今天厂里又来了辆空调不冷的车;虽说这辆车已经有8年的车龄,但是从外观看起来跟新车差不多,它就是保时捷博克斯特。

车主今天来的主要目地是更换机油和检查空调;车主描述说,打开空调后出风口有风吹出来,但是一点都不冷,再加上这是中置后驱的车,发动机离驾驶室很近,开一段时间后车内的温度急剧升高,根本坐不住。

维修师傅听了车主的描述后,开始对这辆车的空调系统进行检查;检查后发现,空调高、低压管内的压力都不正常,冷媒缺少了很多;为了进一步排查空调系统有没有出现泄漏的情况,维修师傅先给高、低压管打压;打压完之后就进行换机油,如果在换机油的过程中空调高、低压的压力数值出现了变化,这也就说明空调系统出现了泄漏的情况。

果不其然,在更换完机油后空调表上的压力数值确实出现了变化,这也就说明空调系统存在泄漏;由于这辆车结构紧凑,在查漏的过程中很是让维修师傅头大,最终经过一系列的拆解后,维修师傅还是在最不起眼的地方发现了渗漏点……

上图为今天这辆空调系统出现问题的保时捷博克斯特;维修师傅为了查漏,把大灯和前保险杠全部拆掉,最终在右边的大灯底座下面发现了渗漏点。

上图是这辆车的信息铭牌;当看到铭牌后,真的不敢相信这辆车竟然是2011年3月份生产的,外观简直跟新车一样;从上图铭牌上可以看到,这款车搭载着一台可输出188千瓦2.9升H6发动机(水平对置发动机);中置后驱,动力方面可谓是强劲的一塌糊涂。

跑车虽说开起来很拉风、很刺激,但终归还是不实用,以至于出厂了8年才行驶了4万多公里。

上图为已经被顶起来的保时捷博克斯特,说实话,不管从哪个方向看去,这辆车一点都不像是已经有8年车龄的样子;或许跟车主平时不怎么开有关系吧。

在换机油之前,维修师傅先往空调高压管内打气,打了大约20bar,随后开始更换机油。

车子被顶起后,可以从下面看到发动机油底壳的所有情况;很显然已经出现了渗油的情况,车主表示,这辆车才开了4万公里就开始往外渗油,感到很意外。不过抛开公里数,从年限来看,8年的车龄很多零件和密封件多多少少都会出现老化的现象,所以维修师傅表示这属于正常现象。在长达8年的时间内,车主也已经对其审美疲劳,所以打算换车也就不去维修处理渗油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保时捷自己家设计的H6发动机从下面看属实很漂亮;H型发动机(水平对置发动机)是保时捷和斯巴鲁两家的独门秘籍,两者发动机都有一个使内燃式发动机界无法超越的特征,就一个字稳,相当的稳;不过由于是水平对置的原因,缺点也是一大堆,小闵就不一一罗列了。

当保养做好后,维修师傅检查了空调压力表;之前往空调管道内打了20bar,现在则变成了15par都不到,说明渗漏的很严重。

首先维修师傅怀疑的是前保险杠里面的两个冷凝器接口处渗漏;结果把保险杠拆下来,检查左右两边的冷凝器,上图为右侧的冷凝器,经过检查后没有发现渗漏的迹象。

而左边的冷凝器与右边的一样,也没有出现渗漏的原因。

两边的冷凝器都没有出现渗漏的情况,这便让维修师傅很头大;经过再次往空调管道内打压,泄漏点也逐渐的显露出来,渗漏点就是上图圆圈内的大灯底座下面。

泄漏的地方正是上图圆圈内所标注的位置,经过检查后发现,本应该插进大灯底座下面的翼子板内衬不知道因为什么情况裸露了出来,结果翼子板内衬裸露在外面的边搭在了上图的空调管上面;由于在行车的过程中,内衬的边和铝的高压管在不停的摩擦,久而久之铝管就被磨破了,也就造成了泄漏。

没办法,由于管道被磨破,所以这一截管道需要被换掉;值得庆幸的是这一段管道不是很难拆,只需要先把翼子板内衬全部拆掉,之后就可以看到这一截管道与另一端的接头;拆下上图圆圈内的接头后,然后在拆掉冷凝器上的接头,那么这一截管道就可以被拿下来。

上图为已经被师傅拆下来的空调高压管,值得庆幸的是这一截不是很难拆,而且价格也不是很贵。

另外,在拆空调管的过程中,维修师傅发现这辆车前面两条轮胎吃胎已经相当严重。

从上图圆圈内可以看到,前面两条轮胎里侧的尼龙线都已经被磨了出来;这种情况下的轮胎非常危险,在没有花纹和排水槽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侧滑,更严重些很可能随时会出现爆胎的情况;车主在了解情况之后决定把这两条轮胎换掉。

换轮胎不是目的,而真正造成轮胎里侧严重磨损的原因为底盘悬挂参数不对,需要做四轮定位来恢复数据;如果不做的情况下,不管换多少条轮胎都还会出现这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