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假日女主角(罗马假日女主角名字)

玛格丽特公主给驸马戴绿帽,英国民众不喜欢她,女王却宠她一辈子——引言。

【本文主笔:旭旭】

电影《罗马假日》是一部百看不厌的经典之作,首次出演女主角的奥黛丽·赫本,凭借此片一战成名,拿到了第26届奥斯卡金像奖影后。


赫本在片中饰演了一位逃出王室,享受自由、并渴望爱情的公主,她优雅迷人,又活泼热情,很多人不知道这个“安娜公主”的角色其实是有原型的,人设参考了英国的玛格丽特公主,也就是英女王的亲妹妹。


英国先王乔治六世,膝下只有这对姐妹花,原本是在无忧无虑的环境下长大,但从她们爱美人不爱江山的大伯——爱德华八世退位,父亲接过权杖以后,长女伊丽莎白注定要成为女王,小女儿玛格丽特即使不必像姐姐那么德高望重,也必须成为一个端庄的贵族名媛。


但这与玛格丽特的天性是相违背的,她被父母和姐姐呵护惯了,早已收敛不住性子。

她15岁就染上烟瘾,即使是和女王一起出席重要的社交场合,她也是一支烟杆叼在嘴里,这在思想保守的英国来说,贵族女子这样是很不成体统的。


从英女王和玛格丽特公主的姐妹合照能看出,她们长得很像,但眉眼间的风情不同,女王更端庄,玛格丽特更妩媚。


不得不说,《罗马假日》的导演选中赫本来演公主,眼光是非常独到的,因为赫本与玛格丽特公主的神韵的确有几分相似。


玛格丽特喜欢参加各种宴会和舞会,流连夜场,和各种各样的男人们打情骂俏,保持着暧昧关系,王室的颜面在她眼里视作无物。


20岁时,她爱上了父王身边的侍卫官——彼得·汤森,那个年代的英国女人,非常仰慕二战中立下大功的英雄,彼得就是其中之一。

在网飞神剧《王冠》中,玛格丽特的这段初恋也被写进去了。剧中说玛格丽特与彼得恋爱时,他还是有妇之夫,后来为了玛格丽特公主,和妻子离了婚。


不管真实的情况,玛格丽特有没有当小三,但不能否认的是,彼得比她大了16岁,这段感情遭到了王室的极力反对。

虽然玛格丽特曾说过,愿意放弃王位继承权,与彼得在一起,但她是个虔诚的教徒,她承受不了教会的施压,最终发表承诺,不会嫁给一个离过婚的男人。


玛格丽特脱单后不甘寂寞,继续当一只社交场上的花蝴蝶,等她邂逅了摄影师——安东尼·阿姆斯特朗-琼斯,她终于又坠入爱河。

在玛格丽特眼里,他没有她的初恋彼得帅,但却有着浓厚的艺术气息,这对于热爱艺术的玛格丽特来说,倒也算得上是志趣相投。


但这位草根驸马显然降不住我们放荡不羁的玛格丽特公主,他不喜欢玛格丽特结了婚还在外面厮混,而且他越发觉得自己很卑微,毕竟是入赘王室,女强男弱的婚姻总归是要认清现实的,就连菲利普亲王这样的“地表最强赘婿”,都不能骑在女王头上撒野吧?


琼斯驸马与玛格丽特玩冷战,离开了她和一儿一女。

起初玛格丽特还想挽回一下,但驸马不给台阶下,玛格丽特也不想贴他的冷脸,于是就不管他了,自己玩自己的。驸马知道他是没办法让她收心了,就彻底和她离婚了。


这一年她43岁,她成为了20世纪英国王室第一位离婚的成员。

从此以后她未再婚,但也并非孤独终老,因为她还会和年轻的小伙子恋爱,体验浪漫与激情。


例如设计师罗迪·洛威林,比玛格丽特小了17岁,玛格丽特婚内便和他出轨,正是因为他俩在沙滩上的合照被登上小报,玛格丽特身穿比基尼,被外界批评暴露、不检点,才致使琼斯驸马对她彻底心寒,坚决离婚。


玛格丽特的烟瘾有多大?有媒体爆料过,说她每天要吸60支烟,严重到后来做了肺切除手术,从此身体每况愈下。

2002年,71岁的玛格丽特公主病逝,尽管生前,她曾被英国公众评为最不受欢迎的王室成员之一,但她的女王姐姐宠爱了她一辈子。


在玛格丽特的葬礼上,女王目送她棺木远去,泣不成声,身影看上去非常令人伤感。


电影《罗马假日》美化了这位公主,让她面对外面世界的诱惑,最终还是放下爱情,回归了王室,履行自己的义务。

其实看电影时,我们反而更希望,影片中的公主能放弃身份,与格利高里·派克饰演的记者先生在一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