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为什么稀缺(比特币为啥稀缺)

元想·Yuan

比特币是具有储存价值的,但其市场价值必须达到至少每枚100万美金,其价格的浮动才不能被人明显辨识。

短期内各种货币都是存在投机和炒作的行为,但长期,其背后的价值增长确是由市场的需求和需求的演变和技术范式决定的。

货币不一定就是比特币,比如说ETH, Ripple, PowerLedger, Sia, Kin, 包括中国的Achain, Vchain, 都是技术性的创新和不同的应用领域。

陈波

比特币有储存价值,各种各样的1000多种虚拟货币也都有储存价值,不过黄金只有一种,怎么看也觉得还是黄金靠谱。

比特币呢,并没有被广泛接受,只是一小部分人在炒作,它是没有基本面的。而且更致命的问题,是它无法保证炒家对它永远有信心,也无法证明它能够相比其它虚拟数字货币保持稀缺性,因为比特币虽然只有2100万枚,但是具备这个总量限定特征的其它币,没有1000种也有500种,以后还会越来越多,虚拟币太多,炒家不够用了,怎么办,会不会跌?

凌成川

无法对应人类物质财富的增长,拥有比特币的人的财富随时间天然增长而没有比特币的人天然遭受剥削,这怎么可能实际用下去

老朴

事实上,很多事物都是有储藏价值的,例如50年代的一张五元纸币,现在可以换若干张毛主席。

关于比特币,我有几个问题,想问出来:

1. 如果作为货币使用,它的价值衡量手段是不是太弱了?因为货币在衡量任何商品的价值的时候,需要自身相对稳定。人类历史上曾经用过多种货币,如石头,如贝壳,如牛羊,可结果呢?还是金银币;

2.如果用为投资品,除自身价格的涨跌之外,它是否是一个生息资产?股票是可以生息的,银行存款也可以生息。但黄金、古董,比特币,似乎并非生息资产。不能生息的资产,唯有稀缺可以升值。可稀缺永远是相对的。“盛世收藏,乱世囤金”,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3. 比特币是否是严格遵守发行纪律的?当然,我们可以说比特币总量只有2100万枚,但看看交易网站,0.1个比特币都可以交易,那是否说明,比特币是可以无限拆分下去的?如果可以无限拆分,那货币纪律如何遵守?

陈波

区块链可以做很多事情,中央银行发行数字货币也可以考虑采纳这个技术。但是一种去中心化的非法币地位的区块链技术,如果预测它说是能得到全球主流人口认同的货币,我认为非常不具备现实逻辑可行性,哈耶克够无政府主义了,也不会这么想。

陈波

比特币看似稀缺,实际是假象,只要在小数点后不断加下去,过去1比特币换1美元,以后0.0000000001比特币换1美元,整个网络支持这种无限变小的小数点,2100万枚总量在这里有什么意义?

陈波

为什么要求货币去中心化?逻辑起点是什么?货币是一种信心的提现,法币是对政府信用的信心,接受去中心化货币意味着,对这个网络的信任超过对中央政府的信任。什么场景下才会有大多数人接受去中心化货币这种情况发生?

张龙

个人觉得可以在源代码中镶嵌一组代码。这组代码的功能是测算整个人类各行各业的物质发展情况,然后反馈并调节虚拟币的开发速度。当然这个很困难。但方向可行。

在被投资者疯狂追求的同时,你对比特币是否有独特看法?欢迎留言交流

本文源自阿甘金融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