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6沙发(v6沙发怎么样)

文:懂车帝原创 付博

[懂车帝原创 产品] 相信许多朋友跟我一样,对林肯汽车的印象始于大陆车型,其厚厚的沙发座椅、澎湃的动力以及非常“old money”的设计风格令人印象深刻,当然,除此之外,全尺寸SUV领航员,也是林肯品牌的重要代表车型之一。

我们今天试驾的飞行家并没有以上两款车型的光环,但官方指导价50.98-76.38万元的它依然拥有不错的市场表现,数据显示,近半年来,飞行家共售出5026台。两个月之前,新款飞行家正式上市,我们也在近日对其进行了试驾体验。

新车特点

本次试驾车型是飞行家全系顶配的总统版,其车身颜色名为斐钻蓝,这个车漆颜色也是总统版车型专属。

总统版车型专享斐钻蓝车漆

LED大灯全系标配

银色后视镜外壳辨识度突出

国产版新款林肯飞行家保持了与海外版相同的造型设计,新车外观从航空飞行器汲取设计灵感,前脸采用大尺寸网状进气格栅造型,中间镶嵌林肯品牌标识。两侧矩阵大灯和日行灯采用分体式设计。

灯光功能方面,LED光源、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前雾灯与大灯延时关闭功能是全系车型标配,矩阵式灯组、大灯随动转向、转向辅助灯等功能则是两款高配车型专享。

新车长宽高仍然为5080/2022/1759毫米,轴距为3025毫米

新车侧面造型四平八稳,车顶线条从前向后倾斜,勾勒出了些许运动气息,细节方面,新车侧裙位置设置有镀铬饰条点缀,后排配备隐私玻璃。此外,该车还配备了舒适进入功能,驻车时,车身高度下降15毫米,上车前,伴随着迎宾灯光亮起,车身高度会再次下降35毫米,以方便乘员出入。

新车配备揽胜同款轮胎

实拍车型配备22英寸多辐式双色轮辋,样式十分动感,轮胎匹配的是来自固特异品牌的EAGLE TOURING系列,其规格为275/40 R22,该系列轮胎注重干/湿地抓地性能,同时还能提供出色的静音表现,同样搭载这个规格轮胎的车型还有路虎揽胜。

车尾方正的造型风格突出稳重感

新车配备贯穿式尾灯组

排气为隐藏式布局

新车在车尾部分的造型变化不大,依旧配备贯穿式尾灯组,整体方正稳重的风格在车尾设计上得以延续。细节方面,新款车型后包围上装饰有排气“尾管”,但其只起到装饰作用,真正的排气进行了隐藏处理。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仍然为5080/2022/1759毫米,轴距为3025毫米。

内饰做工用料同级领先

内饰造型风格中规中矩

进入到车内,一股“美式田园风”扑面而来,标准的“T”字形中控台造型规整,悬浮式12.8英寸大屏为全系标配,同时,颇具金属质感的装饰板和旋钮也有效提升了中控区域的豪华感。

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包裹

语音控制按键也设置在方向盘上

液晶仪表显示清晰细腻

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且皮质十分细腻,手感极佳,语音控制按键也被设置在方向盘上,日常使用十分便捷,其它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很顺手,即便是第一次驾驶林肯飞行家,也不会在这里感到手忙脚乱。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信息显示清晰,其UI风格跟部分福特的车型十分相近。

悬浮式中控大屏也是全系标配

内置百度地图导航

多媒体系统方面,新款车型的车机升级为第三代SYNC+智行互联系统,支持OTA升级,新增月光女神形象智能语音助理(增加月相设计),并丰富了语音控制功能。另外,新车还新增了香氛系统和时氛模式(实现中控屏动画+音乐+香氛+氛围灯+座椅按摩联动),让整个座舱舒适氛围再次提升。同时,在部分城市,新车还将提供车路协同功能,包括交通信号灯信息、绿波引导以及前方交通标识提示等。

颇具金属质感的面板提升了整体档次感

中控大屏下方保留有多个旋钮和按键,其主要是控制空调和座椅通风、加热等功能,这个区域的造型精致,档次感较为突出,保留大量实体按键也更加便于日常使用。

前排座椅支持30向电动调节

前排头枕可前后伸缩调节

座椅的舒适性一直以来都是林肯品牌的强项,飞行家自然也不例外,新车前排座椅支持通风、加热、按摩和记忆功能,同时,30向电动调节也是同级鲜有,其腿部、肩部、头枕都可以单独调节,无论何种身材的乘员,都能够找到舒适的坐姿。

第二排配备两个独立座椅

第二排的控制屏便于实现快捷操作

总统版为六座车型,第二排设置有两个独立座椅,这两个座椅也同样支持通风、加热功能,航空头枕的加入也使得其舒适性再次提升,从实际体验来看,座椅宽大、坐垫柔软,支撑性到位,整体体验很出色。同时,乘客可以通过设置在第二排空调出风口上方的小屏幕对空调、音频、座椅等进行操控。

第三排座椅略显单薄

上车的“空间”较大

成年男性进入第三排不算“费劲”

把它当做“大五座”车的用户会占多数

第三排的座椅整体厚度稍薄了一些,但好在座垫没有缩水太多。第二排座椅支持电动向前翻折,和语音控制复位,这一功能大大提升了日常用车便利性。

如图所示,第三排空间体验者身高178厘米,身材魁梧,第二排女性乘客身高172厘米,在这样的情况下,两排座椅都有舒适的空间表现。但更多时候,相信飞行家的车主们都会把这台车当做“大五座”车型来使用,那样不仅第二排空间更宽敞,其后备厢也将能存放更多物品。

同级唯一全系标配V6发动机

全系标配的V6发动机

10AT变速箱也是同级唯一

动力方面,新款林肯飞行家将继续搭载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55马力,峰值扭矩553牛米,传动系统匹配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高配车型配备的智能四驱系统可实时将需求扭矩分配到前后轮,提升车辆操控。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带道路预判功能的CCD自适应悬挂系统,行政版与总统版则配有Air Glide空气悬挂。

动态表现

动力储备充足,起步轻快利落

虽然飞行家“块头”很大,但有了V6发动机的加持,其驾驶起来底气十足。这台发动机的低扭动力充沛,起步很轻快,如果在起步阶段深踩一脚油门,即便坐在车内,也能够感受到它“抬头”的姿态。中后段动力表现同样值得肯定,随踩随有,总之,对于飞行家的动力表现,你丝毫不需要担心。

10AT变速箱动力传递绵密顺畅

10AT变速箱换挡轻柔,动力传递顺畅,正常驾驶时基本感受不到它的存在,但是在驻车状态下准备起步时,挂挡之后需要稍等一下,不然车辆可能会出现一点顿挫现象。新车提供标准、节能、运动等五种驾驶模式,不同的模式下,动力响应差别明显,这一点根据自己实际用车需求选择即可。

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使用体验出色

试驾车搭载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续航状态可以通过HUD抬头显示来呈现,实际体验来看,这套系统调校成熟,面对跟车行驶、加/减速、起步/停车等工况,响应迅速、介入柔和,在弯道时的自动驾驶辅助也比较顺畅,整体使用体验较好,有了这套系统,长途驾驶时,驾驶员的压力能够有效被减轻。

空气悬架的舒适性表现很棒

最后来聊聊底盘部分,对于这么大尺寸的一台SUV来说,坚实的悬架系统对于行驶质感至关重要,总统版车型配备空气悬架,其滤震性、支撑性、舒适性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都可以排在前列。车头响应灵敏,在快速变线时,车身也能展现出良好的跟随性。其实它能有这样的动态表现,是我意料之外的,忽忽悠悠的“大船”风格没有了,反而开起来像是一台欧洲车,时而“闪现”的运动感还真是带来了一点惊喜。

NVH控制比奥迪Q7更出色

良好的NVH控制也一直是林肯品牌所引以为傲的,飞行家使用了双侧夹胶玻璃,车身多处容易产生噪音的地方也做了“强化”处理,这也使得其拥有了出色的静谧性表现。再加上28扬声器的锐威音响系统,座舱内的乘员再也不用担心被噪音所打扰了。

竞品分析

2022款 华晨宝马X5 xDrive 40Li 尊享型M运动套装

2022款 改款 奔驰GLE 450 4MATIC 豪华型

自上市以来,国产林肯飞行家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也成为同级当中率先实现国产化销售的车型。竞争对手方面,林肯飞行家主要将面对华晨宝马X5(厂商指导价60.50-77.50万)、奔驰GLE(厂商指导价69.98-87.06万)、奥迪Q7(厂商指导价63.28-80.48万)等车型的竞争。

与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全系标配V6发动机是飞行家明显的优势之一,同时,更不“吝惜成本”的用料也比竞争对手展现出了更多的诚意。但在品牌影响力和优惠力度方面,林肯与“BBA”之间还存在一些差距,这点差距也会直接反馈在终端销量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