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063是什么股票(128063股吧)

目 录:

* 特别观察

一、可转债观察

二、指数观察

三、配售基金

特别观察

华森转债破发:上市开盘价99.89元,低于面值,盘中最低99.80元,发行规模3亿,原股东配售61.34%。但是周五,华森转债收盘于101.5元,转债打新已能浮盈。

安井转债摘牌:7月8日,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井食品)发布公告称,已于2019年7月5日以100.29元/张的价格全部赎回“安井转债”,本次赎回可转债数量为3.84万张、赎回兑付总金额为385.3万元。同时,自7月5日起,“安井转债”、“安井转股”在上交所摘牌。

公告显示,截至7月4日收市,累计已有面值4.96亿元“安井转债”转换成公司股票,因转股形成的股份数量为1402.7万股,约占可转债转股前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的6.49%。尚未转股的“安井转债”面值为384万元,占“安井转债”发行总量的比例约为0.768%。

一 、可转债观察

分行业看,目前发行转债的行业有26个,化工、医药生物、汽车行业发行数量位列前三甲,数量分别为21、15、14。行业分布如下图所示:

2019年07月12日,可转债整体均价(收盘价)为108.60元,均溢价率为21.79%。转债价格和溢价率分布如下图所示:

税后到期收益率排名最高的前20支可转债,平均年化回报为4.02%;前10支可转债,平均年化回报为4.38%。

税后到期收益率前十的个券为:模塑转债(127004.SZ)、洪涛转债(128013.SZ)、久其转债(128015.SZ)、亚太转债(128023.SZ)、钧达转债(128050.SZ)、永东转债(128014.SZ)、大丰转债(113530.SH)、维格转债(113527.SH)、亚药转债(128062.SZ)、未来转债(128063.SZ)。

从指数层面来看,中证可转债指数(000832.CSI)日涨跌幅为0.55%,周涨跌幅为-0.56%,月涨跌幅为1.26%; 同期,沪深300指数(000300.SH)日涨跌幅为0.62%,周涨跌幅为-2.17%,月涨跌幅为5.39%。

兴全可转债(340001.OF),当前净值为1.0878(累计净值为3.7338),净值周涨跌幅为-0.58%。

综合考虑可转债价格、溢价率和到期回报(这里未考虑转债的下修机会),排名前16支的可转债为:

注:转股溢价率 = (转债价格 - 转股价值) / 转股价值

若考虑转债转股价格下修机会,溢价率最高的前10支转债如下表所示:

二、 指数观察

相关指数涨跌幅如下图所示:

参考估值:

注:蓝色表示低估,黄色表示适中,红色表示高估。

常用估值指标说明:

1. PE(TTM):市盈率(TTM),一般认为数值越低,估值越低;

2. PB(LF):市净率(LF),一般认为数值越低,估值越低;

3. ROE:净资产收益率,衡量盈利能力的重要指标;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的ROA和ROE是成分股ROA和ROE的算数平均数。

4. 股息率:衡量估值的重要指标,一般认为股息率越高,吸引力越大;

5. PE(PB)百分位代表当前市盈率(市净率)在选定历史区间所处的水平。例如,PE(PB)百分位为20%,表示当前市盈率(市净率)比历史上80%的时候都要低。

三、配售基金

2019年07月12日,指南针配售基金价格指数为99.0499 (以2019年3月29日为基期), 日涨跌幅为-0.16%, 周涨跌幅为-0.53%,月涨跌幅为0.63%。

指南针配售基金净值指数为102.3543(以2019年3月29日为基期), 日涨跌幅为0.09%, 周涨跌幅为0.13%,月涨跌幅为0.48%。

配售基金平均折价率为3.23%, 与上周相比,升高了1.11个百分点。

各配售基金信息:

注:折价率= -(基金价格-基金净值)/基金净值,正值代表存在折价,负值代表溢价,即基金价格高于基金

注:文中 月涨跌幅 以自然月为基础计算,若日期不是月末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月涨跌幅 为上一个月的月涨跌幅。

--------------------------------------------------

欢迎加入投资交流微信群:价值指南针。我们希望能长期实现年化10%-15%的复利收益,并且承担很小的风险。

您在群里将会得到:

实现持续盈利需要的方法、数据和投资品种各种套利机会的分享企业商业模式的分析常见金融投资陷阱的提示和分析投资纪律的监督和提醒

我们不做什么:

我们不推荐股票,我们只分析投资机会的逻辑和概率我们不承诺收益,对于绝大多数人宣称的保本保收益的,几乎都是旁氏骗局我们没有内幕消息,我们看重投资纪律和统计规律我们不会看K线推荐买卖点,我们相信这种方法无异于抛硬币

加入方式:请先加微信(微信号:value-compass ; 验证信息:复利),我们会邀请入群。

有需要可转债详细数据的朋友也可以向我购买(具体参见:怎么挑选可转债? 一文),按月付费,每周更新,推荐有奖。帮您从繁重的数据工作中解放出来,更好的思考资产配置,教育子女,努力工资。详情咨询请先扫码加微信(验证信息:数据),我们会发送数据样本。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韭菜投资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