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光灯用什么颜色(多肉补光灯用什么颜色)

养多肉,选对补光灯,紫光灯促进发色,白炽灯促进生长

我们在室内养多肉,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光照不足,多肉植物接受不了长时间的日照,可能就会发生徒长,它的叶子变得又高又细,这样的多肉也就失去了观赏价值,家中室内的阳台想要把多肉给养好了,满足光照是第一点,其次是增加环境的通风。


多肉植物只有在通风的环境下,它的根系才不会腐烂,在不通风的环境下,多肉烂根的几率高达80%,尤其是在把控不好浇水的情况下,烂根的几率是非常高的,光照跟通风是养活多肉的基础,室内养多肉,在缺少光照的情况下,还需要使用补光灯进行补光。


补光灯的出现解决了室内多肉植物缺光的问题,充足的光照可以让多肉植物更好地生长,并且还可以让多肉的状态颜色更漂亮,合理的利用补光灯可以让自家的多肉长得更健康,如果你家的楼层够高,白天的光照时间足够长,能达到六小时左右,能满足这样的条件,不需要使用补光灯也是可以的。


对于补光灯的使用有很多的技巧,并不是说把补光灯放置在多肉的上方,长时间打开照射就可以了,长时间使用补光灯对多肉的生长反而是不利的,植物每天所能接受的日照强度是有限的,照射时间过长的情况下,多肉的睡眠时间不足,消耗的养分过多也会出问题,因为有光照,多肉就在不断的生长。


如何正确地使用补光灯的?

市面上的补光灯有两种,一种是普通的白光,另一种是紫光,两种颜色不同的灯光,对多肉的生长都有一定的影响,可能大多数人在选择补光灯的时候都会选择紫色光线,紫色光线可以让多肉植物更好得出状态,颜色可以从绿色变成红色。


白色的补光灯能维持植物的正常生长吸收,主要作用是促进生长,对于叶子的颜色并没有太大的改善,两种颜色的补光灯,白光促进生长,紫光促进出状态,我们在选择补光灯的时候一定要慎重,根据自己的环境来决定,如果只想要维持多肉的基础生长,白色的补光灯就足够用了,可以选择买一个太阳能灯,更加省电,用起来更省事。


想让多肉叶子的颜色更加漂亮,让绿色的叶子变成红色,可以选择紫色补光灯,或者是紫色灯带都可以。

补光灯的使用每天照射2~3小时,对多肉来说就足够了,补光灯照射的时间不需要太长,时间久了对多肉的生长能起到作用,对多肉反而是一种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