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l名仕多少钱(名仕15升多少钱)

“味道怪怪的,和之前喝的不太一样。”

“还以为时间放久了,酒味有变化。”

“谁能想到正规酒吧也有假酒?”

……

2020年12月,公安机关接群众举报,称在酒吧街喝的名酒“马爹利”味道怪异,怀疑有人对外出售假酒。警方侦查发现,有不法商家动起了“歪脑筋”,将售价上千元的名贵洋酒偷梁换柱,真瓶里装的竟是灌装“原液”!

日前,由无锡市新吴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一审宣判,多家酒吧会所及其实际控制人付某等四人分别获刑。


基本案情


付某是一名“80后”成功商人,在无锡有多家娱乐会所、酒吧。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加之酒吧街新开酒吧数量增多,竞争激烈,付某的酒吧会所生意不佳。

2021年年初,由于未结清款项,酒水供应商停止了对付某名下酒吧的酒水供应。

付某想着现在生意难做,酒水成本又高,于是喊来酒吧财务经理欧阳某、酒吧出品经理赵某,问他们能否搞到“马爹利”名仕酒原液?经一番打听,赵某联系到了购买“马爹利”名仕酒原液的渠道。

经共谋,付某让欧阳支付钱款给赵某购买原液及封口盖。1月底,赵某采购的“马爹利”名仕酒原液到达,赵某和叶某连夜在付某的指示下,在某酒吧的员工宿舍中将购买的原液,重新装入从自家酒吧会所回收的空酒瓶中,用压盖机重新对酒瓶进行封装。

这样,假酒经过包装后“摇身一变”成为“真名酒”,原本一瓶制作成本价仅为120元700毫升的假“马爹利”名士酒再次送到酒吧、会所时,售价立刻陡增为650元,而成本价仅为210元的1.5L假名仕酒,售价为1400元一瓶。

2021年1月30日,公安机关将付某等人抓获归案。经查明,付某、赵某等人在未经“马爹利名士”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的情况下,自行灌装生产了1004瓶“马爹利”名士酒,非法经营数额共计人民币50余万元。



检察履职

新吴区人民检察院自2021年5月21日受理付某某等人涉嫌假冒注册商标案后,积极推进认罪认罚工作,促成被告人付某、赵某等人认罪、悔罪,主动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期间各被告单位共同退出违法所得人民币400000元。

2021年6月30日,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检察院以付某某等人假冒注册商标罪向法院提起公诉。同年12月20日,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法院采纳新吴区人民检察院量刑建议,分别判处被告单位九万至二十八万不等罚金,判处被告人付某等4人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至一年六个月,均并处罚金。



履职意义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与每一位人民群众息息相关。而商标则承载企业商誉,代表企业品牌形象,是消费者信赖的金字招牌,背后凝聚着企业几十年如一日的辛苦经营。如果放任假冒食品商标等行为,势必会侵害人民群众切身权益,并给市场信誉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因此,守卫“舌尖安全”,打击侵权行为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坚持精细办案,重拳出击,依法严惩”更是新吴区院对群众呼声最好的回应,彰显着检察履职的意义。


检察官说法

面对鱼龙混杂的酒水市场,消费者在购买酒品时切记通过正规渠道审慎购买,认准注册商标及防伪标识,避免上当受骗。一旦发现购买酒品系假酒,应当立即向有关部门反映,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与检察机关共同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同时,也请广大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尊重知识、尊重创新的习惯,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切勿抱有侥幸心理,触碰法律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