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桥速比多少(轿车后桥速比)

如果把车比作一个人的话,后桥速比就有点像人的腿骨,后桥速比小的话,轻装快跑,跑步的频率高;后桥速比大的话,负重前行,跑步的频率低。

也就是说,后桥速比小,爬坡力度小,油耗低;后桥速比大,爬坡力度强,速度慢,油耗高。

从目前国内市场来说,“大马力小速比后桥”搭配是主流,适用的场景也更多,不像以前,发动机马力小,超载也多,山路土路也多,所以以前更多倾向于选择大速比后桥。

现在运输以标载、高效物流、高速公路为主,“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大马力发动机车子在高速行驶的时候,配合小速比后桥及变速箱的超速档,发动机转速不用很高也能跑到90码以上的速度。


另外,后桥速比具有降速增扭的作用,那么大马力发动机具有足够的功率储备,本身就扭矩大爆发力强的话在依靠后桥大速比增扭的作用就可以弱化一些,毕竟变速箱也可以起到同样的作用。而大马力大速比后桥,油耗很厉害,适合自卸车、水泥搅拌车、经常跑山路的车等一些特殊工况使用。所以广大车友购车时后桥速比的选择,是买大点好还是买小点好?还是要根据自己的使用情况来选择。

对于一些运输路线及载重比较固定的,更容易选择速比适合的车型。对于一些全国漂的个体运输户,路线不固定,载重不固定,相对来说选择困难一点,就要根据自己的使用情况灵活选择一个居中的速比。最佳的传动比有利于发动机在最佳工况工作,也可以使齿轮传动处于最小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