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a1的保险要多少(奇瑞a1后保险杠多少钱)


奇瑞汽车创立于1997年,是国内最早的自主品牌车企之一。自1999年首款车型奇瑞轿车(即风云)上市以来,迅速发展成为自主领导品牌。

奇瑞汽车曾连续12年全国自主品牌销量第1,成立23年以来,累计自主品牌乘用车保有量已超775万(不完全准确,供参考)。乘用车保有量位居自主品牌第2名(第一名是吉利,第三名是长城或长安)。可以说奇瑞汽车见证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并为自主品牌的发展壮大,做出了巨大贡献。

研发实力国内领先 总共推出超41款车型

奇瑞汽车非常重视研发,是国内较早有发动机研发生产能力,以及车型正向研发能力的车企,有着较为完整的整车研发体系,研发实力在自主车企当中处于第一梯队。

自1999年首款车型奇瑞轿车上市,至今,奇瑞已经推出了超过41款车型(其实不止,部分车型合并进系列)。发动机学士统计了奇瑞汽车的历款车型,对他们的上市和停产时间做了汇总整理。数据量较大,难免有错误,仅供参考,敬请谅解。

41款车型当中,生产历史超过10年的仅4款,分别是风云19年、瑞虎/瑞虎3 -15年、QQ系列13年、东方之子CROSS/威麟V5/艾瑞泽M7 -11年。

5-10年的6款,分别是旗云和东方之子9年,奇瑞E3/凯翼E3、观致3 7年,瑞虎5、开瑞K50的5年。

4年历史的有10款,分别是奇瑞A5、奇瑞A1、奇瑞A3、艾瑞泽7、艾瑞泽5/5e、瑞虎7、瑞虎3X、瑞麒M1、开瑞K60、观致5 SUV。

3年的车型有8款,分别是奇瑞X1、奇瑞E5、艾瑞泽3、瑞虎5X/瑞虎e、瑞麒G3、瑞麒G5、凯翼X3、凯翼C3/C3R。

2年历史的车型有4款,分别是奇瑞在GX、瑞虎8、捷途X70、威麟X5。

1年历史的有9款,分别是奇瑞EQ1(奇瑞eq算入QQ系列)、瑞麒M5、瑞麒G6、星途TX、星途LX、捷途X90、捷途X95、凯翼X5、凯翼V3。

奇瑞车型不少 但缺乏传承

市场上的热销车,雅阁卖到了十代,凯美瑞第八代,思域第十代,卡罗拉十二代;每一台都有几十年以上的历史。国内比较熟悉的桑塔纳、捷达、乃至特供车朗逸,都在国内市场上浴血奋战了十几年乃至二三十年。包括自主品牌当中的吉利帝豪(未换代、但几乎年年拉皮改款)、长安逸动、哈弗H6也都有10年左右的历史。这些车能热销的背后,不完全是产品力领先;同期的同类产品中,比它们强的车型不是没有。他们能热销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传承!一代一代的更迭,一代一代的技术改进,不仅继承了上一代的意志,同时也展现了厂家进取的态度,谋求长远发展的诉求,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个积极、靠谱的信号!

奇瑞的历款车型当中,能传承2-3代的非常少,也就风云系列和旗云系列勉强算是有代际传承,但现在也都停产了。QQ系列其实是QQ、QQ3、QQme、QQ6等多款车型,严格意义上来说不是代际传承。而卖了15年的瑞虎/瑞虎3,其实是同一款车,外观内饰微调而已。东方之子CROSS/威麟V5/艾瑞泽M7这三款车其实是同一款车,换了3个名字而已。

其中有很多车型,推出来之后,销量不佳,于是稍微调整下外形,换个名字继续卖;比如奇瑞A5改成旗云3、后又改成奇瑞E5。东风之子CROSS也是改了3个名字。

有部分车型推出来后,刚开始火一阵子,不过销量难以长期维持,因为各种因素,很快就下滑的厉害、口碑也上不去。于是,车型放弃,3/4年左右时间,这款车型的生命周期就结束了;下一代也不用指望了。甚至有些车型,其实销量表现并不差,奇瑞也给停产,并不换代。

还有就是,奇瑞推新车,经常抢占原有车型的市场、内部兄弟车型打架内斗的奇瑞事情经常干。比如瑞虎8干死瑞虎7,艾瑞泽GX干死艾瑞泽5,瑞虎5X干死瑞虎5等等。

有些已停产车型其实非常经典,停产蛮可惜的,比如奇瑞A3。

网友们纷纷为奇瑞惋惜

笔者前几天发了篇关于奇瑞各车型销量的文章,引发了网友们的广泛讨论。

相当多的网友们,都对奇瑞车型过多、兄弟车型内斗、缺乏传承、动不动就停产,感到非常的惋惜和着急。用网友的话说,奇瑞是“狗熊掰玉米棒子,掰一个,丢一个”。

要知道,研发一款车型,尤其是正向研发一款全新车型,当中的研发成本是非常高的,至少好几亿。奇瑞汽车短短20余年时间,推出40多款车型,可见其研发能力确实强大。虽然部分车型共用平台,但这当中的研发成本也是极为恐怖的。奇瑞多年来,盈利情况一直不佳,不知道是否和较高的研发投入成本有一定关系?

时间回到2012年,那一年奇瑞丢失了自主品牌老大的位置,此后再也没能登上冠军宝座。

时间来到2019年底,奇瑞144亿卖身“青岛五道口”,这会是凤凰涅槃的新起点么?

奇瑞,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