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山是什么意思(什么富什么山)



05

雅拉雪山

甘孜州-康定、道孚和丹巴县的交界处


图|GOOM果果

图|啦罐LaGuan

图|川西第二黑


雅拉雪山海拔高5820米,与墨尔多神山遥遥相对,终年积雪覆盖,像一座王冠镶嵌在草原上,银装素裹,庄严瑰丽。


在塔公草原、康定机场、格日马观景台、八朗生都村等地,都能够远远望见雅拉雪山,尽管惊鸿一瞥,也真的会被惊艳到。但如果你想要超近距离感受神山的美,那么,你可以选择徒步,我想到时候,你一定会忍不住惊呼。


如果你喜欢日照金山,那就更不应该错过,来这里勇敢去追逐一场金黄色的夜幕降临!



06

格聂神山

甘孜州-理塘县-热柯乡


图|户外摄影领队阿龙

图|游侠风户外

图|dj不打碟

图|游侠客西部之旅


《中国国家地理》曾这样评价格聂神山——“如果你去过孤傲的贡嘎山,也看过美丽的四姑娘山,那么这座深藏在川西群山深处的大山,对你来说可能就是四川雪山最后的秘境。”


它的海拔6204米,是四川第三高峰,也是一座从未被人类征服的隐秘之处,更是横断之心。它的山体宏大、岩石裸露、险峻陡立如刀劈斧削,像是尘封了岁月与时间的记忆,沉淀起青藏高原所有绝世之美。



07

雀儿山

甘孜州-甘孜县与德格县之间


图|Dr.kin

图|隔壁阿先

图|成都周边游

图|大鱼锅锅


雀儿山,主峰海拔高6168米,山势挺拔,周围海拔5000米以上的山峰有数十座之多,冰雪皑皑,巍峨雄伟。


从热水塘、竹庆寺、纳布讷、雀儿山冰川观景台、玉隆拉措等观山点,可以180度完整观摩雀儿山各个角度,巍峨磅礴的山体,壮观秀丽的冰川、冰塔、冰舌、冰瀑,以及多座高挺的群峰直突云霄。这里是登山爱好者的训练山,也是户外爱好者的天堂。



08

墨尔多神山

甘孜州-丹巴县北部


图|在路上-小词

图|美人谷丹巴官微

图|小漫带你玩成都

图|雪山之神藏地旅行


墨尔多神山主峰位于大渡河的源头,海拔5000米,拔地挺立,高耸入云霄,一剑指天,凌空矗立之状,十分奇特。四周的群山,山山面向主峰,犹如“千山共捧,万人齐朝”的壮观景象。



09

卡瓦洛日雪山

甘孜州-新龙县-大盖乡


图|三耿的世界

图|每日一山

图|小企鹅山海纪


卡瓦洛日雪山,被人们称为“财富山”,它的海拔高5992米,山顶终年积雪,神山冰川晶莹,角峰逶迤起伏,像一只“张牙舞爪”的白色巨峰一字排开,气势磅礴,雄伟壮丽,是观光、探险游的好去处。



10

嘎金雪山

甘孜州-得荣县城西北方向40公里处


图|阳光得荣


嘎金雪山海拔4921米,是嘎金藏岗山脉的主峰,也是太阳谷境内的第二座高峰,山顶是眺望欣赏位于云南省的白茫雪山绵延数十里山脊雪峰的最佳地点,如同巨龙于天际腾空出世的壮观景象。


这里山与山相连,树与树相依,无论四季如何变换,它始终在原地,山尖像被披上白色外衣,一柱擎天,清新脱俗。时而云雾缠绕山腰,犹如上帝赠予它的哈达。





如果说蔚蓝的天空让人沉静,无垠的草甸让人开阔,纯净的海子让人迷醉,那么巍峨的雪山则会令人震撼,就如天地神迹般存在于那里,盛满了神圣与敬畏。


它们时刻呈现着最美的样子,不用刻意摆拍,不用仔细端详,哪怕只匆匆一眼,便觉日月悠长,山河无恙。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