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笼油脂多少钱(球笼专用油)

球笼,又叫等速万向节,主要作用是将动力传递到车轮上,是底盘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球笼的运行需要润滑和无尘的环境,就需要今天的主角——球笼防尘套。球笼防尘套从字面意思很容易理解,主要的作用就是确保球笼润滑,阻止灰尘杂质进入。


在几天前,这辆XC60的行驶噪音增加明显,车主看到轮毂内壁上全是油脂,为了保险起见,就驱车前来做了检查,发现是球笼套破损了。




更换球笼套应该是维修技师们最不喜欢的项目之一,一是由于球笼套拆装不方便,二是会弄得满手油污,这辆XC60也不例外。轮毂、底盘悬架上到处都是甩出来的润滑油脂。


割开球笼套不难,拆半轴得费点劲,先清理了油污,之后仔细检查内部可以看到球笼并没有过度磨损,只需要更换球笼防尘套就可以。




油污清理干净

幸亏车主送修及时,如果球笼套破损后长时间没有检修,球笼将会出现过度磨损,届时将不得不更换整根半轴,XC60高昂的配件价格也会被展示地淋漓尽致。



为了保证车主春节前正常出行,我们选择了适合XC60这款车使用的万用免拆型球笼修理包,里面包括球笼套、卡箍和润滑脂。和专车专用的球笼套相比,万用免拆型经济实惠,安装省时省力。万用免拆型安装时只需要使用专用的套筒,以及一盆热水即可。而专车专用的球笼套必须拆下外球笼进行安装。


球笼套在安装前先放到热水中烫软,同时套筒涂上润滑油,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迅速将球笼套套在球笼上。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节省拆下球笼的步骤。


采用这种方式,不大一会儿,四个球笼套都套上了。之后要把润滑脂完全挤到球笼内部,套好球笼套,把卡箍卡紧。这时注意不要完全排净内部的气体,以免球笼套在冷却后完全收缩在球笼周围无法伸展,导致球笼转动时球笼套破损。


最后一步是清洗轮毂,安装完毕后就可以交付了!




大家在日常行驶中如果发现有异常情况,一定要及时停车检查,尤其是发现有漏油、液的现象更要及时检修。修车如同看病,发现小毛病及时医治方能保持强健体魄,省钱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分享养车经验,诉说爱车情怀。喜欢就关注四轮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