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骐达排放标准是多少(2007款骐达排放标准)

尼桑骐达,见过吧?



平平常常的标准家用车一枚。

省油好开大空间,小康家庭明智之选。

这是一辆无聊的车,绝对不会让人联想到任何有关于“运动”、“速度”、“刺激”等等的字眼。

但很多人偏偏不知道的是,骐达还真就有这么一个版本,是可以让人产生这种联想的。

它就是 - Tiida GTS!



(闪亮登场,帅的一批!然而,你和普通骐达长得哪里不一样了?)

从外观上来看,骐达GTS和普通的骐达并没有什么两样。

GTS身上唯一一个标识性的特点,就是它的17寸大轮毂。虽然尺寸大,但看起来依旧很平庸。水晶尾灯没有让它变得更帅,反而让人觉得有一点...杀马特?

其余的地方,GTS看起来就和普通的骐达几乎完全一样,看起来就怂。




但实际上,骐达GTS一点都不怂。

它的心脏,是一台代号为MR16的1.6T涡轮发动机。虽然都是1.6升的排气量,但MR16是通过一台1.8升的发动机依靠缩减冲程而得来,与普通骐达上的HR16是完全不一样的机器。

这台1.6T的发动机,可以爆发出190匹马力。



这辆车上市的那会才2011年。

那个年代,“小钢炮”车型的代表,搭载2.0T涡轮机的高尔夫6 GTi也才刚刚有200匹马力。所以论动力性,190匹的骐达GTS绝对算得上是“钢炮”级别的。

并且,Tiida GTS还有比高尔夫GTi更高的升功率。

更过瘾的是,与之匹配的,是一台六速手动变速箱!



(这车的档杆头会掉色,会一点一点逐渐变成恶心的奶黄色。这是通病,暂且忽略吧)

这辆车的换挡手感谈不上多好,但至少能用。配合着这190匹的强劲动力的是一台手动变速箱而不是尼桑祖传的性冷淡CVT,我已经很知足了。



这台涡轮机可以在2400转达到最大扭矩,那种瞬时涌上来的推背感,还真的有点刺激。并且它的油门反应之快,做跟趾动作真的是十分轻松。

嗯,对于早已习惯了200匹+的我来说,只是“有点刺激”。

但在一众日本两厢小破车里,它是绝对可以秒杀飞度的存在。

听懂了吗?秒杀飞度!秒杀GK5!

(当然,我指的仅仅是动力性这方面)



不服的话,我们可以列一些数据:

本田飞度GK5 - 131匹;

丰田卡罗拉 - 算了我真是没脸提;

大众高尔夫1.4T - 150匹;

本田思域FC1,也就是秒天秒地的新思域 - 177匹。

所以,Tiida GTS绝对是一辆快车,没有争议。



但是,Tiida GTS绝对算不上是一辆“运动型车”。

因为“快”跟“运动型车”从来都是两码事。

铃木的速翼特,一百出头的弱鸡动力,但那是操控性绝佳的运动型车(举个更极端的例子,丰田卡罗拉AE86,130匹);

奔驰S600,6.0排量十二个缸,一脚油门下去十头牛都拉不回来,但那只能叫快车,跟运动完全不沾边。



之所以说Tiida GTS不运动,原因基本都源自于它的底盘。

Tiida GTS的底盘,可以说是完完全全配不上它的动力的。

一辆普通的自吸CVT骐达,开起来是什么样的感觉?

底盘软软的、晃晃悠悠的;

转向轻轻的、飘飘的;

Tiida GTS,也是这种感觉。

这辆车除了动力部分简直开了挂以外,其他的部分几乎都和普通的家用骐达别无二致。这辆车的底盘就是完完全全的买菜车设定。

所以想要玩好这辆车的话,悬挂的部分是第一个需要改动的地方,请准备好五千大洋(TEIN请准备好给我打钱,力推Street Advanced Z)。



虽然这是一辆除了动力没什么其他特别亮眼的优点的车(请注意,不是“没有其他优点”,这辆车代步的好开程度、大空间的优势都和普通骐达完全如出一辙),但我却觉得这辆车很适合那些喜欢驾驶、只买得起一辆车的年轻人,尤其是刚毕业的学生。

因为...这辆车的价格是被严重低估了的。

嘘...不要让那些炒车的贩子看到。

这款骐达,基本上都是2011年-2013年上牌的。

同年份的普通自吸CVT骐达,多少钱?

五六万块钱。

而这辆有着强劲动力并且还搭配六速手动的骐达...

也只卖同样的价钱!

(再次嘘,千万不要让那些炒“情怀车”的贩子看到)



五六万块钱,你买到的是一辆什么样的车?

- 首先,190ps+6MT的动力组合;

- 好年份!七八年的车龄,国四排放!这代表着,全国任何地方通行无压力,90%以上城市手续转入无压力!

- 和普通骐达完完全全如出一辙的实用性。

这是一辆挺适合年轻人学习驾驶、学习改装的车。和很多适合改装的车一样,Tiida GTS就是个严重偏科的学生。好在你不需要去动那最让人头大的发动机的部分。改改外观(杀马特一点!)、改改悬挂,这辆车就能变成一台很不错的、有一点快的“家用车”。

并且,作为一款销量特别大的家用车,普通骐达该有的东西,它也都有。

啥也不说了,打开二手车网站找骐达吧。

但是千万不要让炒车的贩子知道了这件事情。

--------

微信订阅号:东哥车研所

新浪微博、知乎专栏、Bilibili、懂车帝同步更新

合作联系微信:lotustri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