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节奏(什么样的节奏最呀最摇摆是什么歌)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节拍

白岩松,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名字:电视节目主持人、新闻评论人、足球迷......,可能许多人不知道,他还是一个音乐迷或者说音乐评论人。《动荡节拍----中国流行音乐现状》这本书,就是他痴迷音乐且专注音乐的见证。

从《小城故事》到《乡恋》,20世纪70年代末,中国流行音乐如何破土萌芽?

从《月亮代表我的心》到《我的中国心》,上世纪80年代港台流行音乐如何影响大陆流行音乐?

毛阿敏、刘欢、那英、田震、屠洪刚......这些歌星在30多年前的出场费是多少?

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中国流行音乐为何逐渐衰退?一个伟大的周期是否走完了它的路程?

以上这些问题,都可以在《动荡节拍》中找到答案。

白岩松在书中说:60、70后我们这一代人,有幸与那个华语音乐最好的时代有过相逢,并且深深拥抱过。只可惜,当下这个时代,唱歌的人越来越多,可唱的歌却越来越少。

读这本书,有一种不能自持、荡气回肠的感觉,完全是一个美妙的回忆;只可惜节拍不再动荡,年轻人也不再摇摆。在网络时代,流行音乐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这本书,记录了白岩松1993年入职央视前,在《中国广播报》工作期间,对20世纪70年代末到90年代初中国流行音乐这种文化现象的一种独特视角的诠释,很值得喜欢音乐、热爱生活的你我拜读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