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cc产量多少(一汽大众cc产地)

文:懂车帝原创 魏微

[懂车帝原创 行业] 临近年末,一汽-大众生产再创新纪录。12月30日,一汽-大众全年第2077777辆整车——全新CC猎装版,在长春基地正式下线,再创年产量新纪录,一汽-大众也成为2020年唯一年产量超过20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

数字化转型是一汽-大众2020年频频提到的关键词。在生产端方面,一汽-大众数字化转型方面进展如何?

据了解,在采购领域,一汽-大众搭建起数字化采购平台,使采购全体系联动,实现了精细化管理、工作流程透明及工作效率的提升;在生产领域,一汽-大众构建了数字化生产和物流体系,促进供应链精确运转,有效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同时,一汽-大众通过完善订单交付过程的数字化建设,升级OTD系统,打通了从生产端到用户端的流程。

一汽-大众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占福

目前,一汽-大众共有长春、西南、华南、华东和华北的五大生产基地,构建了涵盖采购、研发、生产销售体系。

数字化转型方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2020年一汽-大众接连推出探岳GTE、奥迪e-tron,ID.4 CROZZ等多款车型。其中,位于佛山的华南基地成为ID.4 CROZZ的生产基地。多款电气化新车的推出,也为2021年的发展做好了铺垫。

产量数据已有,意味着销量数据也将公布。根据前11个月的数据统计,一汽-大众累计销量约为187.02万辆,同比增长1.4%,凭借着这一表现,一汽-大众已基本锁定2020年全年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