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元买什么手机最好(4000元买什么手机比较好)

自从iPhone 13系列发布之后,似乎加快了安卓手机降价的步伐,你会发现,以往卖五六千的某些安卓高端机,如今很多都降到了4000左右。这对于喜欢安卓手机的用户来说,反而是福音。因为他们知道,之前定价五六千的安卓旗舰,许多都价格虚高,降至4000左右更符合它们的定位,与此同时,部分手机同时降价,也会让他们感到纠结。

比如目前小米11 Pro、一加9 Pro、魅族18 Pro、三星S21这四款堪称“机皇”的产品。它们降价后价格比较接近。都在4000元左右。那么,这四款产品谁的性价比会更加出色,各自有什么优缺点呢?我们一起看客观分析下。大家可以先自行看看一下对比图,看完这张图,懂行的人估计都能知道答案!

好了,看完上面的对比图之后,我们会发现,这四款产品都有个共同点,就是都采用了安卓阵营顶级芯片骁龙888,也都有LPDDR5内存和UFS3.1闪存,IP68防水、无线充电等配置。但每款产品都有自己特点,笔者的总结大体如下:

1、小米11 Pro:堆料最均衡,性价比最出色的“机皇”

相比其它三款产品,小米11 Pro在堆料方面可以说是最均衡的,售价也是真正最实在的版本,8+256GB版本最低到手价也才4399元,在这个价格条件下,却集齐了高素质的2K 120Hz高刷三星E4屏、5000mAh大电池、67W有线无线双快充,三星GN2主摄、50倍数码变焦等亮点。

在配置方面,它确实符合“堆料狂魔”的标签,因此,这款手机比较适合那些追求极致性价比的用户使用。需要注意的是,小米的MIUI12系统相对来说,广告推送真的不少,如果你不喜欢扰人的广告,不妨继续往下看其它三款产品。

2、魅族18 Pro:冷门的自拍“机皇”

如果光看配置,魅族18 Pro其实也不错,只不过在参数上会略低于小米11 Pro,比如搭载的三星120Hz高刷E4级别2K屏幕,最高采样率只有240Hz,充电功率仅40W,电池容量为4500mAh,最高仅支持30倍数码变焦,主摄是三星GN1等等。但细心的网友会发现,它的售价相对来说也比较亲民,标准版目前跌至4399元左右。

而要说该机的最大亮点,硬件方面可能是搭载了一枚4400万像素的超清自拍镜头,拍照能力是这四款产品中最好的,说它是冷门自拍“机皇”或许更加恰当。论软件层面,它搭载的Flyme 9系统在纯净度方面也是目前安卓阵营最好的,初始系统几乎是“0广告”推送,适合喜欢纯净系统,喜欢自拍的用户购买。

3、一加9 Pro:4000元档位拍照“机皇”

这款手机和前面两款相比,在配置方面其实也大同小异,比较突出的亮点在于采用了LTPO屏幕,也就是自适应刷新率屏幕,采用的三星2K级别屏幕在素质上市这四款手机中最好的。拍照方面,也是这个价位最好的,采用了5000万像素索尼IMX766超广角和4800万像素索尼IMX789主摄,还有800万长焦和200万微距镜头。相机堆料凶猛。

当然了,它的售价也是这四款中最高的,标准版降价后还要4499元,性价比相对低一些。相对来说比较适合喜欢用手机拍照创作的用户使用。

4、三星S21:轻薄的“安卓机皇”

从参数上看,三星S21相比其它三款,许多方面都要逊色一大截,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说明了它的性价比并不是很高。而它的主要卖点,其实还是轻薄。整体机身重量169g,屏幕尺寸仅6.2英寸,这样的大小和iPhone 13非常相似,非常适合单手握持操控。尽管它的参数不是那么能打,但却做到了实用。120Hz自适应高刷屏,IP68防水,6400万像素长焦镜头都不错。

屏幕前的你,对以上四款“安卓机皇”大比拼怎么看呢?你觉得谁的性价比最高?谁更适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