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腻是什么意思(猫腻是什么意思啊)

中新网8月22日电(记者 宋宇晟)记者获悉,网络文学作家猫腻创作的《大道朝天》8月21日正式完结。

这部作品已连载2年有余,曾长期盘踞男生原创风云榜玄幻分类月度榜单前十,也曾入选2018年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项目等。

《大道朝天》书封。阅文集团供图

“大道朝天这个故事不怎么讲道理,只是想写我以为的修仙。”当晚,猫腻在该作的后记中谈到已完结的《大道朝天》,他表示,“这会是最后一部大长篇”。

至于不再写长篇的原因,猫腻说,“朝天大陆完结后,我想写的世界、有能力写的世界已经写完了,如果能想出一个特别的世界,我早就去写科幻小说了不是?我对世界的看法也说完了,但对人之间的关系、某些故事还很感兴趣,但那真的不需要这么长的篇幅。”

不过,猫腻觉得,更为关键的理由,“其实是想要改变”。“我喜欢写故事,所以会一直写下去。只不过现在想要改变一下具体方法。”

关于未来的创作,猫腻说,“想写一些比较狠的故事”。他解释,“这里说的狠不是什么血腥暴力,而是比较有劲儿的意思,是纯商业小说不应该写的东西,不怎么好看但可能好玩。”

他同时透露,接下来,其作品《间客》的影视化会被摆在首位,自己会全程参与。

猫腻创作的《庆余年》《间客》《大道朝天》三部作品被称为“猫腻三部曲”,作品将东方修真、未来科幻结合在一起。其中描绘了人类文明未来的两条“大道”,即一条是修炼自身,一条是外部科技。而《大道朝天》被认为是两者的碰撞,也是“猫腻宇宙”成型的最后一步。

《庆余年》海报。阅文集团供图

此前,由猫腻创作的《庆余年》《将夜》《择天记》等6部作品,不仅在数字阅读上突破各项记录,并且多部作品的出版、动漫化、影视化及游戏化,均成绩不斐且斩获众多奖项。

其中,《庆余年》同名电视剧在刚过去的上海电视节一举斩获最佳编剧、最佳男配角两项大奖;《间客》曾获首届起点金键盘奖年度作品;《将夜》曾获第三届起点金键盘奖年度作品,并荣获首届华语网络文学双年奖金奖,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已于2018年上映。(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