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申购是什么股票(东方申购是什么公司)

作者:柳叶刀财经

它来了,它又来了——东财可转债

东财的可转债速度还是比较快的,第二次的时间比第一次快,这次的时间应该比第二次还要快:


10月份做预案,这个月就已经受理了,后面反馈、审核、通过,我估计可能会在明年4-6月份上市。

这次可转债的金额是158亿(总市值2100亿,基本上100万市值配7.5万人民币市值),是远远高于上一次73亿的资金的,大概率股东配债的比例还是相对来说有点高的,我个人有200多万的东财股票,估计这次要配置接近20万的可转债,这次比前几次压力都很大,主要是因为自己的东财市值更高了,第二是可转债规模也大了,所以这次要筹集的资金还是蛮多的。

但无论怎样,都会全力筹集资金,支持上市公司发展。前面的两次可转债,我都是顶格申购,都吃到了大肉,这次还是不例外,还是继续会顶格配置可转债。

有一些投资者觉着可转债是圈钱,其实就有点不客观了。目前市面上大部分可以发行可转债的公司,相对来说资质都很优秀,因为发可转债的要求还是比较严格的,而发行可转债,基本上都是三方利好:利好现在的股东,利好上市公司经营管理,利好公司长期发展。

至于没有资金去顶格申购的投资者,不申购也没关系,公司通过这种方式做大做强了,你的市值也会不断的创新高。

各位投资者必须要正确认知一件事情:股市存在的作用就是融资,就是让各位股东投资资金进来支持上市公司做大做强。所以优秀的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让市场买它的股票,然后它会最大程度地利用好这笔资金,把公司做大做强,对股东做回报,这是股市最基本的作用。所以优秀的股市一定是要注册制,一定是要不断的融资。

资金在你们手上产生不了多大价值,但在东财手中,它就可以每年赚6-7个点无风险的利润,这就是区别。

另外,最近东财还发了一个公司债,也融资了20亿,这个债券的价格是3.70%,20亿的资金,7个投资者就全吃了,也侧面说明市场对东财债券的认可:

所以我认为东财的管理团队做得非常好,就应该最大化的发挥自己的能力,筹集股东的资金用于自身的发展,发展好了一切都不是问题。

今年因为建仓了不少新的股票,包括春秋航空、安克创新、小米集团、海螺水泥、青岛啤酒、万科A,所以今年说东财少了,但实际上,东财现在仍旧是我股票仓位中占比超过50%以上的仓位的标的,而且东财也是我盈利最高的标的,50万的本金投入,股票上就已经是当初的4倍多,还没有算上分红以及这些年的可转债所赚的收入。

而对于东财未来的看法,我个人觉着几块是它发力的重点:

1. 经纪以及两融业务,东财会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继续做大做强这块业务;

2. 公募基金,这个已经逐步在做了,但这个事情要润物细无声,切不可冒进;

3. 财富管理,这个是关于未来的,就是如何做好国内的财富管理,目前优优私募已经在筹备,国内的券商的未来一定是财富管理,所以这块也是东财发力的点。

未来的东财,我们看这几点预期,如果每次都可以达到预期,东财未来成长性仍然不可小觑。2020年三个季度东财营收达到59.5亿,利润达到34亿,这已经大超预期了,如果四季度能顺利再做20亿营收,再有11亿利润,全年就有望达到45亿利润了,这样就是40多倍PE,对于现在的成长性预期这么强的东财来说,算是合理的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