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线有什么用(趋势线有什么作用)

趋势线支撑:

这个话题就回到如何画趋势线了。一支股票从上市以来经过长时间股价的涨与跌,其日K线必将形成多个山峰与山谷,根据两点一线的原理,我们是不是可以从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山峰(或者谷底)画出这个时候对应的趋势线呢?(触点越多越有效,也就是说越多的山峰或者山谷画出来的趋势线越有效,存在意义越明显)。

趋势线分为三种:

1、上升趋势:股价逐渐上升的趋势。 (山峰与山峰相连)

2、水平趋势:也就是所谓的无趋势,横盘。(山峰与山峰相连或谷底与谷底相连)

3、下跌趋势:股价逐渐下跌的趋势。 (谷底与谷底相连)

股价运行过程中会形成一种趋势,可利用趋势线进行划分,当股价跌破趋势线时,就说明趋势结束,将转势。对于这种支撑点不会辨认,建议去翻翻之前讲趋势线的文章。趋势线支撑还是比较有效,代表了股票运行过程中得一种势。

若本文对你有帮助,可关注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更多实用的股票技术分析方法及操作技巧等你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