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56公里多少钱油(15t60公里多少油钱)

或许是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太过于强大,以至于大家忽略了它燃油车的实力。实际上通过持续迭代升级,比亚迪的燃油车品质已经发生了较大改变,其中第二代宋Pro就是一个代表。

定位紧凑型SUV的宋Pro产品力十分均衡,空间宽敞、底盘稳健、动力平顺,并且在比亚迪丰富的配置以及众多"黑科技"的帮助下,产品具备了很强的科技属性。当然,除了以上这些,使用全新1.5T动力的宋Pro在驾驶方面的变化无疑是最大的,更强的动力储备,更快的加速,能够带给驾驶者不错的运动感。不过,这也让一些用户产生了一些忧虑,动力变强后,宋Pro的用车成本会增加吗,和同级产品相比是不是就没有了优势呢?针对问题,接下来,我们就对宋Pro保险费用、保养费用以及油费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调查

宋Pro售价9.28万元起,经过我们调查结果来看,"2021款 1.5T 自动骁云版豪华型"卖的最好。原因是,多数选择宋Pro的消费者,更加看重动力,因此1.5T高功率版车型才是他们的首选。不过,由于1.5T低功率版各方面也比较均衡,并且配置也足够丰富,因此买的人也有不少。在宋Pro 1.5T高功率版车型中,低配车型缺失了360度全景影像、主驾驶电动座椅、更大尺寸的中控屏等配置,而中配车型配置上进行了补足,并且相比贵1万的顶配车型,配置上并没有少太多,所以,"2021款 1.5T 自动骁云版豪华型"性价比更高。因此,我们此次就以这款车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宋Pro车船税价格为420元,在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在5570元左右。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三年一个周期来计算(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宋Pro三年保险费用成本大约为13925元,平均一年保费约为4642元。

保养费用调查

根据保养手册显示,宋Pro首保需要在3600km或6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首保免费,项目为机油和机滤的更换。首保之后,每7500km或6个月需要进行小保养,需要对空气滤芯、空调滤芯进行更换,之后的更换周期为22500km;燃油滤清器22500km进行更换;火花塞22500km进行更换;变速箱油56000km进行更换;防冻液41000km进行更换。

在配件价格及工时费用方面,宋Pro机油价格为173元,机滤32元,工时费200元,小保养需要花费405元。火花塞192元,工时费100元;空气滤芯155元、空调滤芯68元、燃油滤清器25元、制动液90元、变速箱油936元。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三年的保养费用,宋Pro大约需要5441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1814元,小保养一次为405元。可以看出,宋Pro小保养价格一般,和同级产品基本处于同一水平。7500km的保养周期不算特别好,如果能延长至10000km相信保养费用还能降低不少。不过,总体来说,三年不到5500元的保养成本还是一个比较不错的水平,多数家庭负担得起。

油费调查

根据我们调查,宋Pro 1.5T高功率版车型,实际平均油耗差不多在百公里7.6L左右。不过,它能够使用更便宜的92号汽油,因此,我们以目前92号汽油每升7.1元,计算宋Pro的油费,行驶20000km的油费是10792元,三年60000km的油费是32376元,平均每月约899元。总的来看,宋Pro作为一辆紧凑型SUV,油费表现十分不错,百公里油耗7.6L完全可以用出色来形容,并且相比同级的1.8T的吉利博越,每月油费至少要便宜300元。

结语:

我们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宋Pro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51741元,平均一年约17247元,每月约1437元,日均约48元。综合来看,宋Pro保险费用、保养费用表现一般,和同级其它车型处于同一水平。不过,在换装了新发动机后,宋Pro的油耗表现依旧不错,每月油费还不到900元,这要比使用1.8T发动机的博越,每月要省300元左右,同样开三年,甚至可以省出一年的保险钱,相当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