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机油级别最高是多少(柴机油什么级别最高)

近年来,中国许多城市都出现了严重的空气质量问题。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汽车排放一直是主要的污染源,中国政府一直在致力解决这一问题,来提升空气质量,出台了一系列排放法规,从国2到国6,排放要求日益严苛。面对堪称最严法规的国六,重卡车主纷纷更换国六车型,机油的选择成了一个问题。

01国六车型与以往车型的区别是什么?


国六车型与之前的车型的最大的不同就是配备了DPF(柴油颗粒捕集器),DPF的作用就是过滤掉尾气中的未完全燃烧的颗粒物,最终排放达标。有人说DPF可以再生使用,不用担心!这里的再生是指燃油或者机油未完全燃烧产生的碳颗粒,对于机油中添加剂中的灰分造成的堵塞来说,是无法再生的,对DPF的损害是永久的,DPF堵塞车辆会产生动力不足,油耗增加,所以说机油的选择对国六车型显得尤为重要。

02国六车型该用什么机油?

应对欧洲欧6和国6的车辆的润滑要求,重要的一项指标就是“低硫酸盐灰分”只有低灰分机油才能避免DPF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