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支持人工智能什么人反对(为什么反对人工智能)

从阿尔法狗到索菲亚,人工智能距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似乎在不远的未来就会像手机和电脑一样充斥着我们的生活。之前手机和电脑开始向大众普及时,科技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们都不约而同的持支持意见,但是这次人工智能进行普及时,科技领域内的专家和名人们却出现了许多反对的声音,其中包括了著名物理学家霍金、前特斯拉汽车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等等。那么他们反对人工智能的理由究竟是什么呢?

从未来角度看

以霍金为首的科学家普遍认为以人工智能目前的发展速度和模式来看,一旦完全普及那么拥有自学能力的AI,就会以几何爆发形式进行学习并且迅速超越人类的智力水平,当数量达到顶点之后个别AI还可能发生突变,开始向人类进攻,随后引发连锁反应,越来越多的人工智能将不再服从人类,并成为我们最大敌人。正是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霍金等科学家才会多次表示反对人工智能,当然也有一些科学家认为这不过是危言耸听罢了。

从经济角度看

包括雷军和马云在内的互联网科技大佬在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峰会上表示推行人工智能势在必行,而且好处颇多,利于经济。但是前特斯拉汽车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一派却持着另外一种观点,那就是人工智能虽然会创造出更多的经济价值,但同时也会造成大量人员的失业,无论是文案编辑还是制造业,人工智能都将夺取这些工作岗位,届时将有可能造成大规模的失业危机,表面上看生产力得到了提升,但实际上是对未来经济埋下了安全隐患。

是否大规模推行人工智能如今以分为两派,究竟谁的观点更加正确还尚不可知。不过就现状而言,显然是推行派更占优势,因此未来还会有更多人工智能产品面世,而这些产品最终是否能够让大众受益,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