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相机镜头有什么用(手机镜头有什么用途)


今天说下各个镜头的作用啦。

主摄镜头:是最重要的手机镜头,没有之一。除了它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最终的成像效果外,还决定着大多数人手机照片90%以上的使用场景。

长焦镜头:是缩小视野范围,把远处的景物拉近,在双摄手机时期就存在的镜头。

广角镜头:近几年热门的镜头,能够容纳更多的景色在镜头中。需要拍摄者有一定的摄影技巧,才能拍出非常有意思的照片。

微距镜头:也是近几年出现的镜头,可以放大物体的细节,看到清晰的脉络。但是该功能,在生活中使用到的频率并不高。

现在手机为了充分体现它的便携性与功能丰富性,开始利用超广角镜头焦段近的特性做上了微距功能。超广角微距的核心是在于最近对焦距离更短了,让你能够凑近去拍。直接怼着脸咔咔就拍,也能对上焦,拍得清晰,而较长的焦段很难实现 。如此一来,超广角的微距模式能够把主题边缘的环境也能拍的清晰,就很奈斯。

最后小贴士手机拍照尽量用切换镜头,不要用两根手指放大缩小。镜头切换的都是光学变焦(可能这么说不太对),你随便放大的基本是数码变焦。画质差的不是一点两点。不要以为像素越高画质就越好。其实手机摄影中的长焦镜头使用率最高的就是2-3倍,至于30倍、50倍、100倍都属于数码变焦,没什么实用价值,更多的只是营销上的噱头而已。#一加9Pro# #手机摄影#图为一加10pro和一加9pro的相机模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