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旗下有多少款车型(大众旗下有几款车型)

你知道大众旗下有多少个汽车品牌吗?这些品牌又是什么时候被大众收购的呢?

第一组就是大众集团的亲儿子,大众除了我们常见的乘用车呢还有大众商用品牌,比如那些贴着大众LOGO的中巴,商务车等。

第二组就是大众集团的利润奶牛,奥迪和保时捷,奥迪在上世纪50年代就被大众收购了,也是大众收购的第一个品牌,而保时捷和大众一直相互厮杀,直到2015年才被大众全部收购。

第三组品牌是一直没有什么存在感,但是在海外市场确特别赚钱的西亚特和斯柯达。分别在1983年和2000年被收购的。

第四组是大众集团的两个跑车品牌,兰博基尼和布加迪,都是在1998年分别被奥迪和大众给收购了,当然呢奥迪也是大众的。

第五组就是两个卡车品牌,2000年收购的斯堪尼亚和2012年收购的MAN牌重卡。

最后三个分别是豪华品牌的宾利,1998年摩托车品牌杜卡迪,2012年还有和中国一汽合资的捷达品牌2019年成立。

以上总共有13个汽车品牌,大众几乎覆盖了所有的汽车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