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d2什么画幅(7d2全画幅)

事实证明,江湖规则和传闻大概都是正确的,不按套路出牌,你的(不,是我的)照片可能真的不如手机拍的。


买佳能EF50 1.2L的初心,一是眼馋大光圈,另一个也是希望能接7D2,充当个85mm镜头用。而这两个合在一起,其实应该归结为人像镜头之我用。但是我没有麻豆,也不喜欢拍人像。但也不能置之无所用,索性就仅仅为标头,为器材之把玩吧。

1.把50 1.2L挂机半画幅7D2,首先就糟蹋了全画幅的像场,浪费了视角。用来拍风景大概是第一个不合适的。


不过,距离够远,也是可以一用。

2.EF50 1.2L可称之为夜之眼,它的特点就是梦幻之玄学,大白天,不是她的特点。她应该出现在夜场。下图是不是跟手机拍的没区别。

3.人像,麻豆配合好看,片子几乎就差不了,不拍特写,大概也瞎了这个镜头的背景虚化了。但自由似乎更可贵,被疫情“憋疯”了的估计大有人在。在这无人之处,摘了口罩,大口的呼吸和跳跃吧。


4.佳能7d2,是半画幅的顶级旗舰,到底能不能接50L当85mm镜头用呢?我觉得不理想,一个是虚化有些浪费了。另一个,感觉比全画幅色彩差不少。同时用6D,感觉7d2的曝光都稍微有点过,色彩厚重不如6D。所以,若真得喜欢85mm视角,还是老实全画幅吧。

其实有点口水尼康的老85 1.4D,看看自己习惯,这个7d2+50L若视角能喜欢,再考虑收个尼康85 1.4D吧。


5.佳能50 1.2的最大光圈锐度和紫边,到底如何?只要对准焦,其实1.2的锐度也还过得去,可用没问题。紫边有,raw拍摄,dpp解码自动会处理大部分,剩下的很少,不严重。



逆光开F1.2大白天对着阳光,1/8000秒都过曝。我取了个巧,加片CPL,这样,6d的1/4000,也基本能应付这种1/8000秒场景了。对,正常人很少有这样搞的。缩小光圈不就行了吗?

这就叫“糟蹋霍霍”50L,谁叫你有F1.2呢?

6.类似85mm这样的定焦镜头适不适合挂机旅游之类的。多数情况应该是不大合适的,若你不在乎拍的多少,只是在适合拍的时候拍,挂机也无不可。

室外挂机,50mm定焦为上限我觉得比较好。1.2这支有点大,1.4哪支最合适,可惜是EF1.4有点太老了,最大光圈可用性不佳。但是,佳能就是不更新,哈哈哈~


以上几乎完美避开了佳能50 1.2L的所有优点,若用高级红圈镜头拍片仅仅能如此,大概只好二手市场见了。或者,手机拍的比单反好,单反式微只是多数人单反用的不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