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最早干的什么时候上市(华为什么时候上市的-)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曦

4月26日,网络上有消息爆出称荣耀考虑2022年在国内谋求上市,估值在450亿美元左右,约相当于3000亿元人民币。就此荣耀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该消息不属实。

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 CINNO 给出的今年一季度国内手机市场的数据显示,荣耀手机季度销量排名第二,并且与第一名的 OPPO 差距很小,3月份更已超越 OPPO 居于国内市场第一名,从 2020年10独立运营到夺取国内市场第一名,仅花了1年多的时间。

公开资料显示,此前荣耀CEO赵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华为独立后,荣耀收入和利润持续健康成长,今年一季度的利润兑现率(指针对出售时的业绩承诺情况)、现金流兑现率都超过百分之百,银行给企业的授信也非常充裕,企业经营性现金流非常好。当然,股东和资本多元化是企业的应有之意,可以有更多的资源帮助企业发展。但就是否有上市计划,赵明没有过多透露:“你问我企业战略以及未来的产品战略、市场战略,都可以放开谈,CEO还是以搞好经营为主。”

2020年11月17日,华为确认出售荣耀品牌。当时,多家华为供应链企业发布联合声明,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与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收购协议,完成对荣耀品牌相关业务资产的全面收购。出售后,华为不再持有新荣耀公司的任何股份。(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孙绮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