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欺诈卖家什么后果(淘宝卖家欺骗)

淘宝新商家遇到诈骗。支付异常,无法付款让,引导店家进行恢复。

分享遇到骗子的始末,见识骗子套路;不擦亮眼睛一不小心就入套。特别是新人们。

2021年12月23日

像往常一样天天正常接待买家。

询问发货问题后,买家准备下单。然后就说无法支付,发来一张图片。

我也看了下说是订单异常,第一次遇见这种问题也是满脑问号;第一时间想的是先安抚好买家。

当时呢也没有怀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还以为是正常的买家。

点开二维码扫码操作之后,看上去还真是有模有样的。

这个客服就告诉我,需要完善店铺,恢复权限,让加技术人员QQ。

登录电脑QQ,按照技术人员的语音提示,然后开启远程桌面控制;登录上淘宝卖家中心。之后在上面输入一串网址,弹出来一个页面。

然后再让我登录支付宝,用网商贷去完成这个的开通。(到这里,明白了这是遇到骗子了。上面也有些怀疑,现在有九成确定这是骗子。)

在这里提示大家,一定要注意。预防诈骗

店铺经营过程中常见的“诈骗”方式:

1、冒充客服要求转账、交保证金!

2、发送钓鱼链接,进入官方页面!

3、店铺异常,无法付款,引导店铺恢复!

4、验证码盗用密码,或要求扫二维码!

以上几种情况,都是骗子的常见诈骗手段,千万不能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