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上有什么生物 图片大全(火星上的生物图片)

由于今年高温持续的时间很长,雨量又普遍增多,所以,虽然已经是10月了,但是,仍然在很多地方,受到高温、高湿环境的影响,在雨后,大家仍然可以在野外看到一种好像是“大白馒头”一般的菌类,这种菌类,就是马勃菌。

马勃菌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蘑菇,目前发现的最大一颗野生马勃菌,它的直径达到了1.52米,可以说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饭都不费力。

而且即使是正常情况下的马勃菌,当它成熟的时候,个头也大约和一个成年人的拳头差不多,可以说1-2个就够炒一盘菜了,再加上马勃菌口感不错,这也让马勃菌成为了人们喜爱的菌类之一。

当然,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的时候,NASA的好奇号火星车,传回地球的一些图片上,人们竟然发现了马勃菌的存在,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难道说马勃菌是外星生物吗?

NASA疑似在火星上发现马勃菌

2019年3月,一篇发表在《天体生物学和空间科学杂志评论》上的研究文章,激发了人们的好奇心。

因为在好奇号传回的15张照片中,都可以清楚地看到,在火星的表面,疑似存在着很多“蘑菇”形状的生物。

这些“火星蘑菇”白白的、圆圆的,看起来就好像是马勃菌一样,这也让很多人相信,在火星上,真的存在着生命,这些马勃菌就是在火星红色土壤中生长出来的。

不过,我们都知道,火星上的气候环境干旱无比,而从地球上的野生马勃菌发现地点来看,它们都是喜欢高温、高湿的环境,往往是在雨水最丰沛的季节里,它们才会出现在山区的野地之上。

可是,火星却显然并不符合马勃菌的生长环境,那么,为何在火星上,会发现马勃菌呢?难道,这些马勃菌本身就是外星生物,它们在地球上进化出了特殊的环境需求,而在火星上,却也可以和极端干旱的环境作斗争?

在这组照片发布到网络上之后,很多人都表达了不同的看法,当然,始终相信火星上仍然存在生命的人认为,这些“火星蘑菇”就是真实存在的,是火星上的生物之一。

不过,绝大多数的人认为,这或许是火星上类似马勃菌的岩石,并不可能是生命体,毕竟马勃菌再强大,也不可能在火星上生长,这就好像是常年干旱无雨,极端干旱的大沙漠中,在一片黄沙之中,也是长不出蘑菇来的一样。

那么,火星上是否真的不存在生命呢?

截止到目前,还没有任何证据表明,火星上存在生命,要知道,即使是最简单的,甚至一直都被科学家们“排挤”,认为并不属于生物范畴的病毒,都不曾在火星上发现过,微生物就更没有了,所以,现阶段来看,结合火星如今的环境特点,它是不应该存在活着的生命。

不过,多年来对于火星的探测研究,目前的观点认为,火星上曾经存在过宜居期,而且还拥有过海洋,所以,在远古时期的火星,也就是大约30多亿年前,是不排除火星上存在过生命的,当然,这些可能存在过的火星生命,也都是一群最简单的单细胞生物。

此外,伴随着研究的深入,特别是在地球上一些环境极端恶劣,曾经被认为不可能存在生命的地方,也都陆续发现过生命的痕迹,所以,这也让很多研究者相信,可能在火星的某些地方,也存在着顽强的生命体,只是我们的探测器还不曾发现它们而已。

如果人类真的可以完成火星取样返回地球,对这些来自火星的样本进行详细的研究,那么,有关于火星的过去和现在,也就更能接近答案,或许运气好,甚至可以帮助我们揭开或许上的生命之谜。

其实,对于人类来说,火星上是否存在生命,都是既有利又有弊,如果没有生命,那么,人类移民火星的时候,就不会担心会被火星上的微生物入侵、污染,但是,这也意味着,火星是完全不适合生命存在的,改造火星也就会变得更困难。

而如果在火星上发现了生命,那么,一方面可以让人类改造火星变得容易一些,也可以证明地球并不是宇宙中唯一的生命星球,但是,又要担心会不会被火星上的微生物威胁健康、安全,那么,在你看来,火星会有生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