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产品下线和停售有什么区别(保险公司产品下架跟停售有什么区别)


如何选择商业医疗险

首先跟大家讲述一个发生在我身边的真实案例,2020年10月,上线了一款商业医疗险,我找到了老客户何先生,向他介绍了这款保险。当时呢,他觉得自己已经买了重大疾病保险,又有社保,这款医疗险的意义不大。带给他讲述了医疗险和重疾险之间的差异后,他认识到每年花费几百元就能拥有上百万保额的医疗以及住院的保障之后,就欣然投保了。今年的2月27日,何先生下班后去打篮球,不小心摔了个屁股墩儿,一开始以为呀,只是摔了一下,自己呢,涂抹了扶他林没太在意,但是一周后,扭伤处还没有消肿,隧到医院进行检查拍片后确定为尾骨的骨折。6月4日住院,3月10日出院。在何先生向我反馈了这一情况后,我为何先生提供了理赔服务。本次治疗的总费用一共是23753元,社保报销了13189元,其余的部分10564元本应由个人负担。但是因为有商业医疗保险,保险公司赔付的理赔款9507.60元,最终呢,自己只负担了1000元。通过这次的理赔经历,何先生感觉到这款商业医疗保险还真是有用。

从上述的案例中,我们总结一下拥有商业医疗保险的好处:

一、费用低,杠杆高。

二、自费的部分也可以赔付。

三、报销全面,不限病种,以住院为起赔线。

四、不限制住院次数。

五、在一些重大疾病的情况下,一年可以报销的费用高达上百万,大大地缓解了高额治疗费用负担。

介绍完商业医疗险的众多优点之后呢?我再为大家介绍一下有关的一些注意事项。

首先,要关注停售风险。商业医疗保险啊,通常是短期的产品,保险期间通常是一年期的,有可能保险公司从经营的策略上停售该产品,一旦下线了该商品,所有的人啊都不能续保。

其次、是关注这个免赔额。免赔额即是指应由客户自己承担不予赔付的部分。一般规律是,免赔额高的,费率低一些,免赔额低的,费率高一些。有些低费率的医疗险可能在报销比例、额度限制条件较多,购买时呢需要留意。

第三、要如实告知,医疗险只要是住院费用超过免赔额的部分就可以理赔了,所以呢,对健康的告知呢,是最为严格的,投保过程中对保险公司询问的健康等问题一定要如实告知,避免因未如实告知而导致的保险公司解除合同,不承担保险责任。

第四、留好报销单据,因为这一个险种呢,是根据实际产生的费用,凭发票按比例进行报销的,一定要留存好相关的医疗单据,避免遗失。

第五、关注就诊的医院。商业医疗保险就诊的医院呢,主要是针对咱们国家公立的二级及以上的医院啊。公立的二级及以上的医院一般是不含国际部及私立医院的。具体就诊时呢,需选择保障范围内的医院,避免医院的级别不符合要求而得不到理赔。

第六、关注责任免除条款。商业医疗保险普遍摄入较多的免责条款向美容啊、整形啊、牙科呀,一般都是不在保障范围内的,您在投保时一定要注意审阅保险合同当中的免责条款。

第七、医疗险不能替代重疾险,重疾险侧重的是重大疾病的治疗费用、康复费用,弥补的是收入损失,一般在首次确诊后就可以理赔了。建立的是长期的健康保障。百万医疗险弥补的是在医院的治疗费用,在治疗后由保险公司赔付,两者互补,长短期结合,保障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