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笔书法用什么笔尖(硬笔书法用什么笔尖最好)

初学者想开始练字,但不知道该买什么样的笔最合适吗?刚开始练字的时候,经常听到有人说练字的漂亮、美丑都跟练字用什么笔有很大的关联,那么今天就给大家来分析分析到底练字用什么笔最好。

目前最受欢迎也最常见的书写工具就是钢笔、中性笔和铅笔了,那么这些笔在使用过程中的体验又有那些缺点和优点呢!



中性笔,性价比高,中性笔有以下优点:

1.方便。不管到哪都可以带着,不用担心丢失,丢了大不了再换一只,也不用担心跑墨。

2.书写舒适。很少会出现堵笔、洇墨这些现象。

3.便宜。这个就不说,有目共睹。

说完优点,咱们来说下中性笔的缺点:

1.中性笔很活。笔尖是珠子,写字容易跑偏。

2.笔锋写不出来。写出字来没有书法效果,笔法单调。



钢笔,硬笔界的大佬,钢笔的优点有:

1.可以写出接近毛笔的效果。

2.笔头由金属制成。书写起来圆滑而有弹性,相当流畅。

3.字迹清楚。不褪色,可用于书写各种材料。

缺点有:

需要经常灌注墨水,比较麻烦。受大气压影响,会往外漏墨水。长时间书写后笔尖会磨损严重。



铅笔,铅笔的优点有以下

1.先不可否认,铅笔很好写出笔锋。

2.错字、写得不好的字,发现了可以及时更改。

3.表现力很好,用力的不同,线条的粗细和颜色的深浅都会不同。

缺点:

不能很好的保存,基本上一擦就会掉或者变脏。一个最致命的坏处,就是易断。



以上就是常见

书写工具的优点和缺点,我个人推荐练字最好用钢笔和铅笔。因为钢笔和铅笔在书写过程中更容易写出笔锋,线条的粗细都会不同。而中性笔的话练行书是比较合适的,楷书不推荐用中性笔。

总结分享中国汉字规律,用笔技巧,笔画规律,结构规律及行书公式等核心技法,将练字难度降到最低,用规律让练字变得更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