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轮胎8 25多少钱(昆仑轮胎1300――25价格多少)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许倩 刘栋梁报道)2年前,艾合麦提江·伊卜拉伊木和妻子看完电影、吃过西餐后,牵手走在乌鲁木齐街头,看着夜色中渐次亮起的万家灯火,两人心中涌起了无限的向往。这对从喀什地区巴楚县阿瓦提镇来到乌鲁木齐工作的小夫妻,第一次萌生了在乌鲁木齐安家的想法。

而今年6月,艾合麦提江·伊卜拉伊木夫妇俩商量后,终于在米东区买下了一套两居室,并且在近日顺利完成了装修。10月29日,记者采访时了解到,艾合麦提江·伊卜拉伊木正准备接母亲和儿子一起到乌鲁木齐来安家。

农民化身“打工人”一月工资抵过去一年

进入双钱集团(新疆)昆仑轮胎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以前,艾合麦提江·伊卜拉伊木和妻子努尔日曼古丽·阿卜都热依木两个人都一心扑在自家的25亩地上,靠着种棉花每年收入近万元,一家四口人生活得也不错。但是年轻充满干劲儿的艾合麦提江·伊卜拉伊木总希望日子能过得更好些。

2019年8月,在当地驻村干部的牵线下,艾合麦提江·伊卜拉伊木带着妻子和同村的20多个村民们一起坐上了到乌鲁木齐务工的火车。没想到第一个月,夫妻俩的工资加起来就有7000多元,一个月收入相当于以前一年的收入。

“厂子里吃住都花不了多少钱,每个月给妈妈给一千元生活费,我和老婆有时候出去逛街、吃饭花掉一些,每月工资还能存下不少。来乌鲁木齐上班太好了!”变身“打工人”的艾合麦提江·伊卜拉伊木夫妇俩,看着银行卡里慢慢积累的存款,更加坚定了在乌鲁木齐安家的想法。

起初,艾合麦提江·伊卜拉伊木的母亲担心孩子离家远太辛苦,不舍得儿子到乌鲁木齐来打工,每次打电话都要反复确认厂子里吃住如何。如今,看着儿子、儿媳妇工作越来越顺利,还在大城市买了房,艾合麦提江·伊卜拉伊木的母亲高兴地跟邻居们夸个不停。

幸福就是在自己喜欢的城市安个家

“幸福生活是要靠自己努力的。”艾合麦提江·伊卜拉伊木和妻子第一次在乌鲁木齐看电影,看的就是一个年轻人努力奋斗的故事。电影的名字艾合麦提江·伊卜拉伊木早已忘了,但那个故事却给了他留在乌鲁木齐的勇气和决心。

“以前我和老婆在村里,很少有机会一起去看电影、逛街,妈妈和儿子就更没有感受过大城市的景象。我想让妈妈也能随时逛街、体验方便的购物,想让儿子有机会上更好的学校。现在这些都能实现了。”艾合麦提江·伊卜拉伊木双手交握、有些腼腆地说。

为了在喜欢的城市买房子,除了减去了一些购物、休闲的开销,增加收入才是不二法门。因此,艾合麦提江·伊卜拉伊木和妻子干起活来更有拼劲儿了,为了增加收入,两人更加努力地学技术、提效率。

双钱集团(新疆)昆仑轮胎有限公司综合部副部长管致玲说:“我们厂有110名来自喀什地区巴楚县的老乡,艾合麦提江·伊卜拉伊木是班长,也是他们当中第一个在乌鲁木齐买了房的工人。我们工人工作确实辛苦,但是他从不喊累,始终认真负责。”

历经2年奋斗,乌鲁木齐也有了一盏专属艾合麦提江·伊卜拉伊木的灯火,一家团聚的日子越来越近。艾合麦提江·伊卜拉伊木随手摆正新房沙发的靠垫说:“乌鲁木齐不仅生活环境好、教育条件好,同事也很热情、很关爱我们,能够在喜欢的城市安家,我的梦想总算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