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被托管对储户有什么影响(银行被托管意味着什么)

引言:如果一家银行通知要合并,那么在这家银行里存款的储户,定期存款没到期,应该怎么办?会受到影响吗?


银行要合并,储户在该银行存的定期存款没有到期,不会有任何影响。

两家银行合并,要种是收购兼并,比如说实力更强的银行收购了一家小银行,这种合并只是股权和管理结构上的变化,并不影响两家银行,两家银行依然会同时并行经营,收购仅仅对收购方及被收购方的资产核算上有影响。

另一种是重组,比如说一家中小银行碰到经营困难,为了解决困难,进行重整,比如说包商银行,根据监管的要求,就重组为蒙商银行,那么这家银行可能就不存在了,但是这同样不会影响储户,银行重组只是重组公司的资产,对相关资产负债进行清算之后,形成新公司,资产和负债会进行承续,储户的存款依然是在的,不会受任何影响。

当然,如果是这家银行直接资不抵债破产了,那就只能进行破产清算了,那么就算是到银行取钱,也取不出来,因为已经发生挤兑了,这种情况的话,如果是50万以内,可以由保险公司进行赔偿(我国实行的是存款保险制度),余下的存款需要根据银行清算结果,看还有没有钱。

不过我国历史上只发生过两次银行倒闭,分别是海南发展银行和河北省肃宁县尚村农信社,但当时的用户存款都得到了妥善的解决。近些年来,我国的金融业监管不断完善,银行发生破产倒闭的可能性很低,即便是有部分银行因为不规模经营出现风险,也能够通过大型商业银行托管及引言:如果一家银行通知要合并,那么在这家银行里存款的储户,定期存款没到期,应该怎么办?会受到影响吗?重整的方式化解危机,所有储户的存款都得到了保障。

因此,对于银行要合并的情况,其实大可不必担心,假如真的出现自己存钱的银行要和其他银行合并,并不需要过多担心存款安全,如果真的不放心,即便是没有到期,定期存款也是可以取出来的,只不过提前支取的话,只能按活期付息,比如说存3年,利率是3%,如果只存了一年多就提前支取,只能按活期0.3%的利率来付息,就会损失较多的利益。

只要存款金额不超50元,实际上存在任何银行都是安全的。如果资金大于50万元,自己属于非常保守类型的投资者,那么出于谨慎态度,担心未来银行出现风险的话,可以将这笔钱分为两份或几份50万以下的资金存在不同银行,就可以保证万无一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