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舒霖40r有什么区别(甘舒霖30r和甘舒霖50r的区别)

生益科技:下游景气产销两旺,关注旺季涨价和高频基材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翔 日期:2018-08-17

事件: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8.09亿元,同比+19.7%;实现归母净利润5.33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4.82亿元,同比-4.5%。

产销两旺验证行业高景气度:Q2实现营收29.81亿元,同比20.4%,环比5.4%;归母净利润2.83亿元,同比10.9%,环比14.1%;扣非归母净利润2.31亿元,同比+0.4%,环比-7.2%。

Q2和上半年营收均实现同比较快增速,说明下游需求淡季不淡,采购订单持续增长,同时公司产能具备弹性,上半年产能处于基本开满状态,出于对下游需求的看好,前期开足产能做了一定的库存,保证了报告期内的销量。预计全年收入可有同比15%-20%的增长。

从过去5个半年度表现来看,公司产量复合增速7%,产销率基本在95%以上,部分半年度超过100%。(万平米、元/平方米,CCL均价指覆铜板和粘结片合并营收除以覆铜板销量)

成本端压力导致净利润增速减缓:2018Q1/2018Q2/2018上半年扣非净利率8.8%、7.8%、8.3%,2017Q1-2017Q4扣非净利率11.5%/9.3%/8.8%/8.0%,可以看出从2017年Q1开始净利率处于下降的态势,直至2018年Q2。

2016H1-2018H1覆铜板及粘结片业务毛利率19.96%、20.54%、23.31%、21.47%、20.45%,可以看出,毛利率在2017年上半年达到高点后开始回落。

2017年上半年利润率高主要是因为公司当期成功积累了廉价原材料且CCL价格上涨,至Q2CCL价格回调又拉低的净利率。此后2017Q3/Q4CCL价格随需求旺盛而上行,但原材料价格亦不断上涨,导致公司净利率继续走低,毛利率亦开始下降。至2018上半年,原材料供应偏紧价格居高不下,而公司采取大客户战略产品涨价相对谨慎,且CCL价格已在高位,涨价空间不大,导致公司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承压。但是随着下半年旺季来临,公司有望提升产品价格,从而对业绩产生正向作用。

需要关注的财务指标:

Q2非经常损益5000万,主要系下属子公司苏州生益科技有限公司收到青青家园宿舍拆迁补偿款所致。

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4.2亿元,同比+160%,主要系本期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所致;

在建工程5.4亿元,同比+83%,主要系生益电子2018年东城一厂产能优化提升及配套工程,陕西生益高新区扩产二期工程以及江苏生益一期工程等随工程进度开展而增加投入所致;

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3.6亿元,同比+66%,主要系本公司和下属孙公司常熟生益科技有限公司长期借款转一年内到期所致。

新项目稳步推进,旺季再临期待覆铜板上涨:公司江苏高频板项目预计2018年底投产,一年后可达产约50%(约7万平/月),单价约是常规FR-4的5倍以上;陕西二期高导热高密度项目(约40万平/月)预计明年3月份投产;FCCL项目预计2018年10月投产,产能约450万平/年,今年或可贡献100-200万平产量;九江项目也在稳步推进。目前覆铜板下游PCB客户集中扩产,订单需求稳步增长,Q3旺季再临,部分厂商开始计划涨价,随着产品价格提升,公司利润有望改善。

投资建议:预计18-20年净利润分别为11.12/14.45/18.80亿,EPS0.53/0.68/0.8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9.9/16.4/12.5X,给与2018年27X估值,目标价14.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低于预期;原材料成本上升风险。

东阿阿胶:阿胶系列收入下滑,渠道改善后或有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国广,何治力,张肖星 日期:2018-08-17

事件:公司2018H1营业收入、扣非净利润分别为30亿元、7.8亿元,同比增速约为1.8%、-7%;2018Q2营业收入、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2.9亿元、1.8亿元,同比增速约为2.6%、-28%。

阿胶系列收入下滑,渠道改善后或有增长。公司2018H1营业收入约30亿元,同比增速约为1.8%;其中阿胶系列约为23.4亿元,同比增速约为-5.2%;从子公司角度,阿胶保健品公司收入约为1.8亿元,同比增速下降约28%;黑毛驴牧业收入约为4.5亿元,同比增加约4.2亿元。结合阿胶系列毛利率约为77%,较2017年年报同比提升约为3.6个百分点;我们判断阿胶浆及阿胶糕的收入占比较2017年水平有下降趋势,主要原因为公司销售策略变化,重点进行渠道整理。2018H1应收账款约为5.1亿元,同比减少约20%;存货中库存商品同比增加2.6亿元,发出商品减少约0.45亿元,可见公司对渠道库存逐渐进行整理,且态度坚决。公司2018H1扣非净利润约为7.8亿元,低于收入增速近9个百分点,且低于市场预期,具体分析如下:1)公司毛利率约为63%,同比下降约3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为流通毛利率下滑、牧业公司亏损等原因。但公司核心盈利点阿胶系列毛利率同比提升约1.8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为阿胶块占比提升所致;2)公司期间费用率约为30%,整体维持平稳。但其中销售费用约为6.9亿元,同比下降约2.8%,广告费用投入减少;管理费用约为2.1亿元,同比增加约10.9%,折旧摊销及研发支出增长较快。单季度来看,公司2018Q2营业收入、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2.9亿元、1.8亿元,同比增速约为2.6%、-28%,净利润下滑趋势明显。结合母公司Q2收入增速约为-12%,我们判断阿胶浆及阿胶块增速目前处于下降趋势。公司在2017年公告产品提价,但整体提价幅度减小,从侧面也反映了公司对核心产品销量增长的重视,本次半年报则体现出对渠道整理的重视。结合公司加强对主流媒 体广告宣传、以及终端销售推广如熬胶等大力投入,预计2018年全年来看阿胶系列或将实现销量平稳增长。

传统中药稀缺标的,短期有压力但长期看好。1)驴皮供需关系仍未转变,在本轮提价后,我们认为阿胶仍存在持续提价预期。从阿胶系列产品历史提价情况来看,消费者对价格敏感性是逐渐减弱,终端接受程度仍较好。2017年核心产品的整体提价幅度较小,公司加强对主流媒 体广告宣传、以及终端销售推广如熬胶等大力投入;2)公司产品梯队丰富,能多层次覆盖客户群体。陆续开发贡胶、红标阿胶、阿胶糕系列等产品针对性强,最大限度挖掘客户需求。未来产品线逐渐向更加广阔的滋补健康品、饮品等领域发展,培育新增长点;3)品牌营销及网络优势,助力公司取胜OTC市场。通过品牌化、差异化等提升产品壁垒及溢价,为后期的产品提价、销售增长提供保障。且公司布局药店、电商及医院等渠道,同时进行直营、商超等实体店方面拓展。认为公司产品消费属性强,零售终端的发展或将促进产品销量的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3.13元、3.33元、3.51元(原预测2018-2019年EPS分别为3.56元、4.05元,调整的原因为对阿胶系列收入增速预期下降),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5倍、14倍、13倍。公司对大健康布局将带动收入增长,其未来业绩提升空间较大,但当前核心产品处于渠道整理阶段,且收入增速下降,故下调为“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销售或不达预期,市场拓展或不达预期。

佛燃股份:业绩良好,工业发达支撑售气量持续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颖婷 日期:2018-08-17

事件:1)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8亿元,同比增长17.4%;归母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22.6%;2)公司拟与大唐国际发电广东分公司、华电集团广东分公司开展燃气发电合作。

售气量持续增长,业绩良好。截至2018 年6 月底,公司累计用户73 万余户, 2018 年上半年新拓展居民用户约4 万余户,新拓展工业用户137 户,商业用户229 户。2018 年上半年公司天然气销量为7.94 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9.96%; 代管输量为0.61 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5.95%;天然气累计供应量8.55 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0.97%。带动天然气销售收入22.58 亿元,同比增长18.83%。细分来看,佛山地区管道天然气销售7.43 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9.53%;佛山以外地区管道天然气销售量0.37 亿立方米,同比增长65.65%;工业用户天然气销售量5.21 亿立方米,占比65.6%,同比增长20.73%;工业用户深入开发, 促进天然气销售量持续增长。

盈利能力稳定,现金流丰厚。2018 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21.37%,同比微降0.63 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5.86%,同比改善0.25 个百分点,盈利能力保持稳定。2018 年上半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4.2 亿元,同比增长63.4%,是净利润的1.75 倍,现金流丰厚。

所在地区工业发达,持续增长动力足。公司气源充足,拥有统一接收所有进入佛山市地域范围内管道天然气的独 家特许经营权。在佛山市内拥有5个城区中4个城区的燃气供应特许运营权。佛山市2017年工业生产总值约2.24万亿元,持续位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第二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均在60%左右,拥有家电、陶瓷、铝型材等区域性优势产业集群,且为国内最大的综合性陶瓷生产基地和建陶产品出口基地,工业发达。陶瓷、铝型材、五金等均属高耗能行业,目前正逐步使用和推广天然气,燃气消费需求有持续增量。根据《佛山市能源中长期规划(2010-2020)》,2020年全市天然气消费总量目标为30亿方,相较于2017年约14亿方的天然气消费量存在较大空间。公司持续挖掘佛山市内燃气消费潜力,拓展工业用户,近期拟与大唐国际、华电集团开展燃气发电合作,落地后有望进一步带动公司燃气销量增长。此外,公司在佛山市以外拥有恩平市、南雄市、肇庆市高要区、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内管道燃气独 家特许经营权,2018年上半年公司成立华兆能投资公司,开展异地城市燃气及相关项目投资,市外开拓也有望取得一定成绩,持续增长动力足。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76元、0.92元、1.09元,对应PE 27 倍、23 倍、19 倍,公司业绩稳健并持续增长。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拓展不及预期风险,价差大幅缩小带来利润率下滑风险。

通化东宝:业绩稳健增长,糖尿病产品线持续扩容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林小伟 日期:2018-08-17

预计主业增长约27%,胰岛素保持稳健增长。2018年H1,公司实现收入14.63亿元,同比增长23.85%;归母净利润5.37亿元,同比增长30.78%,扣除房地产(预计贡献净利润3900万)贡献后预计主业净利润近5亿元,同比增长约27%,业绩稳健增长。其中核心业务胰岛素系列产品收入10.85亿元,同比增加18.98%,保持稳健增长;医疗器械板块收入1.65元,同比增长24.12%,公司17年底已解决血糖试条质量问题,助力恢复良好增长。

地产结算致胰岛素收入占比有下降,现金流有望逐步好转。由于上半年房地产业务结算,确认收入1.58亿,同比增长86.75%,导致胰岛素系列产品收入占比有所下降(本期74.14%,去年同期77.18%,同比下降3.04pp),同时整体毛利率也被拉低(本期73.74%,去年同期75.10%,同比下降1.36pp)。此外,上半年经营性净现金流略有下降,预计主要是受Q1采购耗材的预付款受汇率影响所致,Q2已恢复良好;同时上半年公司应收账款有所增加,达到7.47亿元,同比增长37.32%,对现金流也产生一定影响。

独 家品规甘舒霖40R优势明显,持续放量可期。该产品较好的餐后血糖控制和较少的夜间低血糖得到广泛认可,自14年上市以来放量较快,之前在未进医保的情况下三年销售就达到6000万元。40R作为公司独 家品规,17年新入医保目录,目前各省中标价格体系维护良好,公司会持续加大推广力度,持续放量可期。

甘精胰岛素获批在即,后续糖尿病治疗产品线丰富。①三代胰岛素:进度最快的甘精胰岛素注射液经临床试验证明疗效与安全性均与原研产品一致,目前处于核查审评阶段,预计18年底前获批上市;门冬胰岛素注射液已经完成临床试验,即将报产;门冬胰岛素30、门冬胰岛素50、地特胰岛素处于不同的临床研究阶段;赖脯胰岛素、赖脯胰岛素25R、赖脯胰岛素50R已经提交临床申请;同时上半年引进的第四代胰岛素BCLispro和BCCombo正在进行临床前相关工作。②激动剂类降糖药:利拉鲁肽注射液在2017年11月获得临床受理;度拉糖肽注射液预计在2018年底前提交临床申请。③化学口服降糖药:瑞格列奈、曲格列汀、西格列汀二甲双胍、恩格列净等均有进展,将陆续在未来三年内完成生物等效性试验和报产等工作。

从胰岛素制造商转型糖尿病管理大平台。公司近年来积极打造以“你的医生”APP为核心的慢病管理平台,同时推出无限量会员血糖监测和医院血糖智能管理,该平台逐渐成为糖尿病医患沟通的重要工具。根据公司2017年报公布的数据,目前已经有9000名医生通过该平台管理超过20万患者,通过平台受教育的患者已经达到75万人次,医生患者对东宝品牌的粘性得到了明显提升。未来公司有望成长为“慢病管理+血糖监测+药物治疗”三驾马车共同拉动的糖尿病管理大平台型企业。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公司胰岛素基层市场的龙头地位稳固,二代有望保持稳健增长,同时甘精胰岛素获批在即,且积极引进重磅胰岛素升级产品,糖尿病治疗药物管线持续丰富;公司远期有望成为“慢病管理+血糖监测+药物治疗”三位一体的糖尿病管理大平台企业。由于上半年房地产结算较多及器械板块恢复良好增长,因此我们将18-20年的收入预测由31.36/38.56/47.31亿元略上调为31.55/39.02/48.16亿元;但由于核心业务胰岛素类产品占比略有下降且毛利率有所降低,因此我们将18-20年的净利润预测由10.85/14.05/18.01亿元略下调为10.71/13.54/17.30亿元;同时由于17年度权益分派送股导致股本增加,对应EPS调整为0.52/0.66/0.84元(原为0.63/0.82/1.05),同比增长28%、26%、28%,当前股价对应18/19年PE为38/3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胰岛素厂家增多竞争加剧风险;在研产品申报进度不达预期;新产品研发进度不达预期。

上海机场:流量增速放缓,进入商业贡献业绩增量阶段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宝亮 日期:2018-08-17

事件

公司公告2018年7月经营数据。

经营分析

旺季流量增速放缓,民航控制总量效果显著:2018年7月,上海机场飞机起降架次总计4.3万架次(0.4%),国内、国际分别为2.2万架次(-0.9%)、1.7万架次(1.9%);旅客吞吐量总计652.6万人次(4.1%),国内、国际分别为316.6万人次(3.0%)、278.2万人次(5.7%)。7月暑运旺季,上海机场流量增速低位继续放缓。虽然时刻处罚取消,但民航控制总量政策延续,空域和空管保障资源等因素限制,客运加班、包机控制严格;并且由于春节错期学生放假较晚与世界杯影响,暑运7月中旬启动,晚于往年。以上原因叠加,上海机场流量增速在7月下滑明显。7月起降架次增速相比1-6月累计增速下滑2.6pct,旅客吞吐量增速下滑3.4pct。我们发现下游的基地航司供给同样在7月有明显放缓,东航、春秋、吉祥7月ASK分别同增仅5.4%、9.0%、6.5%。民航控制总量政策在浦东机场最为严格,推动正常放行率已连续9个月超过80%。预计上海机场短期内难有时刻放量,需等待2019年卫星厅投产,流量增速或将有所提升。

商业贡献业绩增量,商业变现能力不断提高:免税新协议我们测算2019年业绩增量为17.0亿,新协议共将提供净利润增量192.5亿。流量低速增长,商业成为主要业绩增量来源,运营模式向国际成熟机场靠拢。上海机场免税新协议保底提成总额为410亿,提成率提高至42.5%,新合同期内上海机场预计实际提成收入为526.2亿,上海机场商业变现能力更上一台阶。n投资收益是上海机场利润重要来源,稳定贡献业绩:德高动量受益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将逐步打开业绩增长空间;浦东航空油料受益油价稳步上涨和机场业务量提升,录得快速的净利润增长和更高的净利率。预计两家公司将继续提供稳定的投资收益。

投资建议

上海机场2017年以来股价表现良好,估值水平不断提升。我们认为上海机场中期仍然具有成长空间,投资价值显著。中期旅客吞吐量将达到1亿人次,同时免税业务持续高增长,业绩增量主要由商业贡献,净利润有望达到80亿。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为2.27/3.01/3.19元,对应PE为25/19/18倍,给予目标价76.5元,对应2019年PE25倍,对应目前股价超过35%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建卫星厅成本增量超预期,免税新协议低于预期,突发性事件影响。

赢合科技:2018H1业绩符合预期,高研发驱动降本增效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显帆,周尔双 日期:2018-08-17

2018H1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加大研发投入驱动降本增效

锂电池设备是公司的主营业务,2018年上半年业绩保持稳定,营业收入6.03亿元,占比60.8%,同比+0.18%。主营业务增速较小主要系公司只披露自制部分的业绩,但该部分营收增速较小,整线的外协增长较多,故实际上总营收仍有所上升。总体来看,业绩增长原因主要有:一、加大研发投入提高整线解决方案附加值;二、全价值链的运营管控体系驱动竞争优势,保障业务持续增长;三、国内少有的“整线硬件+MES系统”战略布局,增强公司与客户之间粘性。

盈利能力稳中有升,期间费用控制良好

公司2018H1综合毛利率为34.98%,同比+0.64pct,其中锂电设备毛利率38.18%,同比+0.23pct。我们认为,随着募投项目的落地,自产产品比例提高、整线交付认可度上升、规模效应显现,公司整体毛利率会稳步提升。公司期间费率合计14.37%,同比-0.03pct,稳中稍降,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93%/9.70%/1.74%,同比-0.17/-0.35/+0.49pct,报告期内,公司整线模式具备高品质、低能耗、交付快、爬坡快及直通率高等优势,驱动降本增效进一步深入。

研发投入大幅增加提高知名度,未来订单高成长性

2018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5475万元,同比+37%;公司现有研发技术人员489人,占总人数的20.87%,打造在性能、外观、功能、成本等全方位的领先优势。公司进一步融合东莞雅康的产品技术优势,与国际电池厂商取得重要进展。报告期末,公司预收款为4.63亿元,同比+66.16%,未来订单高增长可期。

定增战略优化股东结构,扩大高端产品产能

2018年4月19日,公司非公开发行6150万股在深交所上市,募集资金总额14.13亿元,用于“锂电池自动化设备生产线建设项目”、“智能工厂及运营管理系统展示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有效解决公司即将面临的高端产能不足问题。我们判断,随着定增项目的投产,公司未来产能弹性有望释放!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2018-2020年的净利润分别为3.15/5.90/9.51亿,EPS分别为0.84/1.57/2.53元,对应PE为29/15/10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发展低于预期、锂电设备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