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汽车多少钱(缅甸汽车多少钱一辆)

缅甸商贸部消息,7月10日,缅甸食用油商人协会举行了第三届年度会议,商贸部联邦部长出席会议发表了讲话,期间,就当下机动车相关回答了现场媒体的提问。

商贸部联邦部长表示,因为当下的情况,我们正在重新评估机动车相关政策,其中包括机动车进口权、机动车组装等相关政策。在缅甸当局禁止进口车辆以及车辆组装生产部件后,没有获得相关许可、在缅投资汽车工厂相继发布消息停工,以SKD方式在缅组装生产的新车价格翻倍上涨。

因为零配件供应链、没有外汇及进口生产许可等问题,在缅投资的汽车厂家面临严峻挑战,不仅对经济造成影响,也对车企汽车交付造成延迟。SUZUKI (Myanmar )Motor CO.,ltd一名高管吴苗敏图表示,我们没有暂停在缅业务,只是工厂暂时停工。

目前,以往价格在3000万缅币的日系铃木组装新车,当下的市场价格已经超过6000万缅币。此外,以往市场价格在3000万缅币的韩系汽车,目前的市场价格已经超过5000万缅币。

一名汽车商人表示,当下外汇申请非常的困难,因为新车交付被推迟,开店的商人也在到处收购二手车。有关部门不仅暂停了个人车辆进口许可,经销商、进口组装生产等许可至今还没有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