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哈密到北京多少公里(从北京到哈密有多少公里)


2021年6月8日中午一点半从莫高窟出发前往哈密。莫高窟到新疆哈密市共450公里,马不停蹄的行驶了7个多小时后晚上大约9点我们到达哈密,住宿哈密派酒店,标间105元一天。

从北京到哈密共行驶里程3062公里。

6月9日早上8点我们开车去哈密魔鬼城。哈密—魔鬼城
魔鬼城从哈密市区到景区开车用时大约一个半小时。哈密魔鬼城现在还是个半开发的景区,门票每人20元,65岁以上免费。景区没有区间车,必须开车进景区,每辆车另收费50元。里面还没有路灯,没有指示牌,也没有餐饮。

“雅丹”一词其实是维吾尔语,原意是“具有陡壁的小丘”。雅丹地貌主要分布在新疆、甘肃等地,其中以新疆最为常见,哈密的魔鬼城就是典型的雅丹地貌。 雅丹地貌是一种典型的风蚀地貌,俗称魔鬼城。哈密大海道魔鬼城雅丹地貌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发现的规模最大、地质形态发育最成熟、最具观赏价值、翼龙化石埋藏最多魔鬼城。它地处丝绸古道,是唯一发现人类居住遗址的雅丹地貌群落。


视频加载中...







大海道是古代敦煌-吐鲁番之间最近的一条道路,大海道的名称,源自敦煌文书中唐代《西州图经》残卷。大海道,位于哈密了敦以南30多公里的戈壁上的雅丹地貌群。从连霍高速走,距离哈密市有130多公里。沿途汇集了古城堡、烽燧、驿站、史前人类居住遗址、化石山、海市蜃楼、沙漠野骆驼群以及众多罕见的地理地貌,让人叹为观止。



视频加载中...

十点半我们游览完魔鬼城出发前往吐鲁番火焰山,需用时5.30小时,行驶里程362公里。

火焰山门票40元,里面不过是一些人造的雕塑景观(巨大的温度计、牛魔王、铁扇公主、齐天大圣孙悟空等神话人物)我们没有买票进去,就在外面看了看,拍了几张照片。








视频加载中...

这是我在景区外面拍摄的火焰山景区视频

北京到新疆自驾游7天里程3562公里,当天到达吐鲁番市,入住吐鲁番市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