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汇丰账号被冻结意味什么(香港汇丰银行账号被冻结)

最近经常会收到做外贸的老板们的咨询,说自己的香港汇丰银行、香港渣打银行、香港中银帐户被冻结的的咨询,帐户冻结往往涉及几十万美元,虽然对于很多公司来说不多,但对于创业型公司来讲,这个直接影响现金流转,很要命。

权哥遇到这个事情比较早,我们在2018年就遇到过了,当时花了8个多月才被放行,其中提交了无数资料,打了无数电话,中间银行总是拖时间,似乎在隐瞒着什么。当时权哥为了减轻资金压力还跑到香港去拿现金,因为当时冻结了汇款到香港以外地区,提港币是不限制的。

今天正好身边有个朋友(余丹余总)是做跨境金融服务的,咨询了她之后,给出了权威的答案。

目前香港银行帐号还没事的,不想被冻结的马上做好以下二点:

1.不要再找地下钱庄换USD了。

2.与地下钱庄换钱的银行卡上不要留钱了!

关于香港账户被冻结的情况分两种:

1.一种是收客户通过地下钱庄钱的,如果金额大,用钱急,用贸易证据找非诉律师做行政复议,15天可以拿出钱。

2.一种是自己找地下钱庄换的,冻结期6个月,冻结期6个月是公安部门的权限,不代表6个月可以解冻,如果CASE没有结束,依然可以继续冻结,CASE结束可以解冻,银行账户被冻了。

如果实在已经被冻了,请参考以下解决方案:

1.银行账户被冻,第一时间联系银行客户经理,让他提供冻结的公安局名称,通常不接受电话咨询,要带身份证和贸易证据到当地公安局经侦科处理,可以带证据去表明身份,表明积极配合态度。

2.公安局要的是举证资料,不会抓人,不用担心刑事责任,公安局有两种处理方式,各个公安局不同,有的是冻结金额的20%个人所得税扣除解冻,有些不用扣除直接解冻,标准不统一。

江西某企业香港帐号冻结后处理的过程分享给大家:

1、先找办案人,至少面聊一下。(通过银行的号码和办案负责人名字、找过去。找不到就打114查公安局电话,问出这个人的座机想办法联系上办案人)

2、约时间前往当地,了解案件进展,这个局不多,人少办事效率不高,人少就慢一些。

3、警察的意思是要等等,再去提交资料,建议不要先找律师,问问警察找律师有无效果。

4、要到警察的私人号码,可以多跟他了解进度。

5、再考虑怎么打算,有无解冻渠道。一般冻结就是半年,如半年内结案会提前解冻,如未破案,还可以继续冻结。所以跟警察保持良好的沟通很有必要。

为了让信息对称解决问题,余总特地组了个解冻交流群,想加入的请留言,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