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补漆多少钱(大象漆价格)

最近几天,涂料行业最大的新闻,莫过于晨阳漆所在的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委、区政府发布的一则通告。

通告称,晨阳漆所在的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出现经营困难,当地政府成立了专门的工作专班,尽力保证生产、经营的正常进行。

作为涂料行业较为知名的国产品牌,晨阳以“晨阳水漆”的品牌开拓国内市场,引领了涂料行业发展的水漆风。在环保越来越深入人心的当下,晨阳水漆在市场上确实有其一定地位。

此次爆出的晨阳水漆的问题,主要是销量下滑厉害,资金链断裂,员工工资无法兑现,经销商的货不能正常发出,整个品牌的生产经营处于停滞状态。这对于员工和经销商都是相当的打击。

按理说,晨阳在涂料行业有相当知名度,经销商覆盖区域广,正常经营不至于出现如此严重问题。问题出在哪?一些涂料行业的经销商介绍,主要问题是其不靠谱的经营模式。一直以来,晨阳采取的是激进的营销模式,即对经销商实现大力度的扶持,比如打款100万,奖励汽车,发货超过100万价值对货。明眼看来,晨阳工厂做的就是亏钱买卖。这样的做法就是为了从经销商处圈得更多钱,这些钱被挪用到其他投资项目。一旦市场行情不好,销量下滑,资金跟不上,就会出大问题。

经过近30年的发展,中国涂料行业不少企业在赚钱后都开始了多元化。多元化带来了资金链紧张,最终破产出局的不少。

晨阳不是第一家出现资金链问题的涂料企业,涂料行业另一家小有名气的企业苏州大象漆也是因为这样死掉。2014年,大象漆以送宝马、送豪车等形式从几百家经销商手中收款数千万元,而后这些钱被挪用到房地产,最终出席资金链断裂,发不出货、发不出工资,几次重组也不成功,几百家经销商损失惨重。而大象漆这个品牌也最终在市场上消失。

大象、晨阳,肯定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因为资金链断裂而倒下的涂料品牌。对于经销商来说,如何避开这样的品牌,并不容易。这类品牌往往具有一定知名度和一定市场竞争力,迷惑性会比较大。如果出现市场政策明显亏钱的时候,就要加倍小心了。

如同一些所谓高收益理财,你想要的是利息,人家要的是你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