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每开一年会掉价多少(奥迪q5会降价吗)

由于新款Q5L上市后销量的不断走低,让不少人都对这个曾经国内消费者人尽皆知的标杆车型感受\"心痛\"。毕竟老款奥迪Q5,可是从来都不愁卖。

不过,神车终究还是神车,在今年6月份奥迪Q5L可谓是一雪前耻。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一汽-大众奥迪完成销量58788辆,同比增长22.5%,1-6月份累计销量达到311871辆,同比增长2.1%。其中,奥迪Q5L的表现十分亮眼,单月销量达到了14194辆,同比更是猛增64.7%。

空间也拯救不了的换代

事实上,曾经的奥迪Q5因为其可怜的后排空间总是被吐槽,所以为了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新一代Q5L便加长了,用\"L\"来解决空间上的问题。可没想到的是,全新归来的奥迪Q5L,迎来的确是消费者不断的争议。

一方面来讲,全新奥迪Q5L的外观设计并没有很新颖之处,要知道现在\"颜值\"也是特别讲究的一个点,像是合资中级车的凯美瑞、雅阁在换代车型的颜值都下了不少功夫,可这款豪华车显然外观变化并不大。除此之外,它的动力配置没有太多亮点,价格还虚高。尽管在轴距上进行了加长,但光想依靠长轴距换来更大的空间吸引买家显然是不够的。

更重要的是,AT变速箱和全时四驱在这一代车型上没了。奥迪Q5L将变速箱从ZF的8AT变成了7速湿式双离合,与此同时,奥迪招牌中央托森式限滑差速器的全时四驱系统,也换成多片式离合中央差速器的适时四驱。曾引以为傲的卖点被取消,也成为了消费者存在争议的地方,不少网友更是表示这简直就是在减配。对新车的吐槽,无疑全数体现在了销量上,甚至在4月份,奥迪Q5L只卖出了6356辆。

堪当\"价格屠夫\"

幸好的是,在今年6月份,奥迪Q5L开始\"收复失地\"。从4月份的6356辆,到6月份的14194辆,这种猛增的数字似乎也在显示着奥迪Q5L正在重振旗鼓。

然而,这样的数字背后却是\"价格战\"换来的。还记得此前,就有媒体曝光奥迪经销商发布的促销海报。海报中显示,原指导价39万多的Q5L降10万裸车价已在30万以内,同时还以一成首付的方式吸引消费者。上市还不到一年的奥迪Q5L,相当于只卖二手车的价格,这个降价确实狠。

而在前不久的重庆奥迪展馆中,也能看到奥迪推出许多多为促进销量而降价的活动。从它的具体海报中可以看到,奥迪A4L、Q5L、A6L在内的3款畅销车型起售价有3-6.78万元的现金优惠,甚至有些车型更高。

没有卖不出去的车,只有不够低的价。尽管此前奥迪Q5在这个细分市场可以称王称霸,但换代之后的奥迪Q5L显然竞争力已在逐渐下降。没有更强的产品力,也只能采取\"价格战\"来获得更多的销量。毕竟降价,也是奥迪的常规操作了。

\"降价\"是把双刃剑

坦白地说,降价确实是提振销量的好办法。特别还是在今年遭遇\"寒冬\"的车市,再加上当时国六的逼近,所以降价清库存也是合理的。不过作为一线豪华品牌的奥迪,充当\"价格屠夫\",也肯定不是长久之计。

众所周知,豪华品牌的品牌附加值是非常重要的,可若是长期依靠着降价来提振销量,那么这个品牌的附加值显然就会大大受损。不得不提的是,尽管奥迪已经和宝马奔驰并列为一线豪华品牌,但在品牌价值上,奥迪还是明显弱于奔驰、宝马。所以靠着\"降价\"这种策略,对于奥迪来说无疑是\"伤己\"。

当然,归根究底还是因为奥迪Q5L的产品力已经大不如前了。没了AT变速箱和全时四驱的奥迪Q5L,就算空间加长,卖点也已经大大减少,而这种无异于减配的做法也早就激怒了消费者。对比起来,隔壁家的雷克萨斯就算在车市寒冬\"加价销售\",可别人也还是不愁卖。可想而知,产品力对于一款车型的重要性了。

小编语

都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可对于汽车市场而言,这种变化更是迅速。曾经从来不愁卖的奥迪Q5,已经要通过各种大降价才能换来\"收复失地\"的错觉,但对于车企特别是豪华车企而言,长期降价肯定是行不通的。毕竟豪车消费者看重的不仅有产品,还有附带的品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