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s是什么意思翻译(plus是什么意思翻译成中文)

最近,手机市场可谓热闹非凡,新机不断发行,像魅族Note 9 、红米Note 7 Pro 等等,后面都带有Note、Pro 等后缀,我们也经常听过手机Pro、Note、Max、Mate 、Plus这样的新机发布,这些词是什么意思呢?我给大家总结解惑一下:

1、Pro

手机后缀字母pro是专业版的意思。pro是英文单词 professional 的缩写,中文解释是“专业的“,” 职业的” 的意思 。专业版是一个名词,指创立一个普通的事物后,在该基础上进行修改或加强,使其比其原先版本存在更为广阔的功能和某一方面的独特优势,凌驾于其他产品之上。一般手机、平板都会有标准版,标准版的意思是厂商发行的基本模版,所有的简化版本或扩展版本都是以此为基础。专业版是拓展版本,它的优势是比其原先版本存在更为广阔的功能,又或者是针对特定人群有针对性的专门设计。一般带pro学名的数码产品,要么手机设计功能高端,要么价格高端,还有对应的是高端手机中专业商务手机,像华为的Pro20等。

2、Note

“Note”原意是笔记本的意思,比如三星的Note是带有笔记本功能的手机。就是可以用笔做记录、修改等,像随身带的笔记本一样方便,早期Note标识是主打高端商务办公的意思,需要大屏协助商务办公。到后来,Note的标识逐渐被各大厂商用烂,Note所代表的商务气息越来越弱,仅仅只剩下大屏的意思,甚至某种程度上还代表廉价感。

3、Max

Max是英文单词maximum的缩写形式,中文翻译是“最大”的意思。而这个词放在数学函数里面就是最大值的意思,当然了放在手机名称上就不能这样解释了。放在手机里面,一般是指屏幕尺寸大小在同类产品中最大,同时也兼有顶级的意思,因此我们通俗的理解为手机该系列最大屏幕尺寸的意思。这类手机通常拥有巨大的屏幕尺寸,超大的电池容量。

4、Mate

Mate 的中文名字有“伴侣”“助理”的意思,相信大家都听过华为的Mate系列。当时的华为秉承“人们总希望用简单的东西解决复杂的需求将品牌做的越来越大,手机在某种程度来说的确是人类的“伴侣”。而华为取名mate寓意就是为了让手能够成为用户的伙伴,贴心的陪伴用户每一个日日夜夜。能称的上伙伴的,自然能够在生活中给我们提供许多帮助,而华为的mate系列很多的功能都非常的人性化,真的像极了一个伙伴的存在。所以这样的手机设计风格就十分的简约大气,并且电池容量和性能都比较出色。

5、Plus

Plus有升级版、加强版、增强版的意思,还有”附加“的意思。比如说某某手机的Plus版意思就是指这个手机的加强版,这里的plus不光指屏幕加大了,还指手机的很多功能都在其原来的基础上加强了。Plus版即增强版,大部分是在软件的程序界面及多媒体功能上增强.如果一个同一款的手机后面加了Plus,那么就代表这款手机在某些方面的配置要高一些,通常表现为内存。

怎么样?看完后,是不是以后挑手机就明白了,如果觉得总结的不错,给个赞呗!我是金壹壹,关注我,每天都有干货知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