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投资是什么(草根投资是什么意思)

2018年7月31日到8月3日,草根突然爆出了,”遣散员工”,”人去楼空”,”暴雷”等词语。我本人是草根投资的用户,2016年底开始使用的。在今年的8月1日,突然看到的“人去楼空”新闻,吓的我已经无法准确形容自己了,因为我的全部家当都在里面。将近11万,这钱对于有钱人来说可能不太多,但是对于我而言,它是到现在为止我的全部,是我的心血。虽不至于跳楼,但也是伤筋动骨,思来想去决定冷静自己,探究这次事件的经过,透过问题看本质。

8月1日,我登录草根app,收到一条我的投资展期的公告(贷款展期:是贷款到期不能归还),这意味着我的投资不能按时回到我的手里了。期初也没有在意,因为我已经用了将近两年这款软件,这次是第一次展期。从2013年草根公司创立到2018年7月31日为止,这次也是第一次展期。另一个没有在意的原因是官网刚刚公布了D轮融资23亿的新闻,而且我当时也有在天眼查软件上查到了融资记录(此时我要开始怀疑天眼查是否真的有意义,仅仅是把公司新闻搜索并且集合到一起么?那要你有何用,对于事情的真假不加以判断就写?),如图。

天眼查截图

从开始的不在意,我发觉应该不对,最近p2p频繁暴雷,应该不会空穴来风。我马上搜索了关于草根投资的新闻,“人去楼空,遣散员工”,大量的这样新闻出现(图片是今天写文章的时候截的,但是上面有发新闻的日期),其中不乏网易、新浪微博等,这样影响力大而广的平台。

大家可以详细看看我截图的标注,先说“人去楼空”,我就想问您一句话“您去现场看过了?您不是道听途说或者凭空臆想?”,咱们再来看人去楼空的照片证明,更是无语,“您公司是有多牛啊?半夜不关灯?半夜上班?”。下面咱们接着再看写新闻的人哈,仔细看“实习生某某,有媒体称”这也能行?您为什么不说,“我想象呢?”。这个和讯更是离谱的让人震惊,据说这是金老板(草根的最大股东,老板)。这个真假我不需要再解释了吧?据说都敢拿出来写文章。

下面我再放出几张草根为自己证明的图片,在新浪微博中贴出了的,还有去现场的投资人拍摄的。

周五周六这不都是在上班?而且咨询客服,也有人回答,不少投资人也都在现场。人去楼空不需要我再解释了吧?大家不是傻子,这点判断能力还是有的。

我们先不提草根是否真的有别的问题,但是最起码的应该可以证明我上述截图的和没截图的那部分新闻都是谣言,难道我们国家对谣言都这么放任不管了么?还是你们胆大到可以挑战国家的法律了?

上面这些罪某些媒体应该是犯了吧?为什么这些媒体可以这么猖狂,你们控制舆论,站在自以为是的制高点对别人指手画脚。你们知道你们胡乱写的后果么?你们造成了社会恐慌,导致投资人疯狂挤兑,老赖趁机拼死一搏,致使公司资金链断裂,甚至破产。别说是个小小的公司了,我相信就是银行也禁不起全国范围的疯狂挤兑。往小了说你是制造散播谣言,往大了说你就是谋财害命,为老赖逃债添砖加瓦。曾子杀人的典故你没学过么?连一个母亲都会因为谣言不信任自己的儿子,何况我们这些毫无血缘的投资人。我们不要谣言止于智者,我们有法可依,我们要依法办事。

说完谣言我再说说我个人对草根投资这个公司的看法(以下简称草根),我个人认为,判断一个公司是否违法不是我们这些老百姓能明确懂得的,它不像杀人放火,我们一看就知道。那判断它是否合规由谁来呢?当然是国家,公司每年每月都会给国家上报各项税目,公司进出账的每一笔钱也是经过审核的,国家都没说草根犯没犯法,你凭什么说?凭你的主观推测?是与否都不是你我能决定的,那是国家政府的工作,没犯法凭什么质疑?犯法了那有犯法的流程和规矩。

对于现在这种状况,我只希望能把损失降到最小。希望政府能够做好监督工作,能对9,041,031人负责,对于网上不实的谣言散布者做到依法处理。也希望各个媒体平台约束好自己的言行,你们是人民的口,请不要用你们的口去撕咬自己的人民,那样受伤的只会是自己。另外我也希望草根能够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列出详细的时间节点,比如说在8月10日之前公布借款人抵押的资产,公布公司所拥有的资产,给予我们广大投资人信心。成功的方式有很多,但是最终都离不开人,相信如果草根能够度过此次危机,那么草根将会是最终走向成功的那个。换句话说,哪怕草根真的失败了,但是你保住了所有投资人的资产,使我们没有受到损失,那么你将赢得的是900万人的信任,那你赢得的将是未来的无往不利。

2018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