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排量的轿车自重多少(自重16吨的车排量多大合适)

当前家用车的主流是,油耗是买车前要重点考虑的一个参数,它可以直接决定以后的用车成本,所以对于选择轿车来说很重要,但是油耗就像外观一样,属于不确定性因素,同一辆车在不同的人眼里会以不同的审美标准来衡量,好不好看也会有不同的结果,而油耗主要是受多种因素制约的,有车本身,也有后备箱,即使同样都是1.6L的排量,不同的车型和不同的人也会有不同的油耗。



汽车的油耗主要取决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硬件是指汽车本身的各个组成部分,主要是指发动机和变速箱,比如现在国内和合资的1.6L发动机,国产的在动力上的输出其实已经没有什么劣势了。



但是差距主要是体现在油耗和后期的耐久性上,燃油的利用率会降低一些,这样直接体现就是油耗会高,还有变速箱的匹配,手动挡由于传输比高,理论上也会比自动挡更省油,而且双离合和 CVT也会比 AT更省油,但是即便如此,手动挡同样也是手动挡变速箱,更精确,更高的手动变速器,换挡逻辑也更科学,这也是硬件差异造成的。



“软件”主要是指后期的人为因素和实际路况,相同的车和路况不同的人会产生不同的油耗,1.6L排量轻微的开车和激烈的驾驶差了2个油是正常的,同理,不同路况的人在不同路况下的油耗又是不一样的,拥堵的市区比畅通的高速公路多3-5个油,所以油耗是一个非常不确定的因素,所以1.6排量的情况很难有一个标准的固定值,只能是一个大概的情况,纯高速行驶的话5-6 L,畅通的国道等道路6-8 L,拥堵的路况就没准了,十几个也是正常的。



此外,还需要进行发动机匹配,比如,同样是大众1.6L的发动机,速腾的油耗就比朗逸要高,因为朗逸本身车更重,还有各厂家独有的发动机技术,不管是提高功率还是提高燃料的利用率,都会对最终的油耗产生一定的影响,另外,开文提到的耐久性,不仅是耐久性不好,还不仅仅是在耐久性差这一点上,而且在耐久性差这一点上,后期的油耗会越来越高。



汽车的油耗,并不仅仅取决于排量,还有很多因素,如车体结构,车体整备质量,传动方式,匹配性调整,用车环境等,就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言,我个人认为,6-9 L的百公里油耗属于正常范围,再高一点就有点偏高了。本人驾驶的1.6L车型也不少,个人认为油耗控制得最好的,是铃木的启悦,我驾驶的1.6L5MT手动启悦,高速巡航最低至5.6 L/百公里,市区工作状态下,也就7 L左右。



在1.6L以上油耗最高的车型中,当然是雪佛兰的 Corruz老款了,市区最大油耗100公里9 L以上,即使是高速巡航也要7-8 L。实际上这种排量的车型,差别并不大,关键还是看动力的匹配,还有就是车型,像大众 Polo这样的小车,油耗比较低,小 SUV可能会偏高一些。



自动吸气发动机1.6L算得上黄金排量,至于说油耗多少属于正常范围值,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燃油消耗与许多因素有关,如发动机结构设计,驾驶习惯,汽车轮胎气压值,轮胎宽度,车体自重,负荷量,道路通行,以及停车环境是否顺畅等,这些因素都会直接影响到燃油消耗。


如果你说哪一个燃油消耗合理,没有绝对的相对,相同的车不同的人开燃油消耗也有很大的差别,因为驾驶习惯和驾驶环境是有区别的,即使是1.6L车型的燃油消耗也不能说超过10个燃油消耗不合理,1.6L排量车型的综合燃油消耗差别不大,日系车的燃油消耗相对较高,这些差别大家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