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公里转速要多少(120公里转速一般多少)

发动机动力强劲,变速箱挡位够多。变速箱挡位多,也是因为发动机动力足够用,发动机动力不够,挡位没必要多,多了也浪费。

车速140,发动机转速能在1900RPM,需要什么条件?

在高速上,如果定速140迈(每小时140公里),发动机的转速刚刚达到1900转,说明什么?说明发动机动力强劲,档位较多较高,只有动力强劲、高档位,才能保证在较低的转速下,维持轿车高速行驶。

照这样说,是不是把变速器的档位弄的越多越好吗?当然不是,如果发动机的排量小,则动力扭矩小,档位又高,则无力转动车轮;如果动力足够,而变速器档位少,又造成动力的浪费,发动机高速空转,这就要求动力和变速器的档位多少要“匹配”,达到发动机动力输出和车速最佳匹配。

排量小动力扭矩也小,只有更高的转速才能使车辆快速行驶,比如过去我开过伊兰特,1.6自吸发动机,手动五档,高速跑到120迈,发动机将近3100转,这属于转速较高的;小奥拓跑120迈,发动机要转到4000多转呢!(动力小,刚刚四个前进挡)。后来驾驶本田雅阁,2.4发动机配备的五速自动变速器,和现在驾驶标致408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两款车高速路跑120迈,发动机转速均不超过2300转……。

所以,140迈车,发动机1900转,充分说明发动机动力强劲,功率至少在150千瓦以上!变速器(自动挡)一定是8-10档位的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