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支手什么成语(两个手什么成语)

注意了!在中国网官微后台回复相关关键词:“养生”、“实用”、“八卦”…可以看到更多内容!

一幅图,就是一个成语,看似简单却趣意无穷。邀上好友,一决高下,看看你能猜对几个~~~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答案

1、左右开弓(比喻两只手轮流做同一动作或同时做几项工作。)

2、藕断丝连(比喻没有彻底断绝关系。多指男女之间情思难断。)

3、半壁江山(比喻国家疆土。指在敌人入侵后残存或丧失的部分国土。)

4、胆大包天(形容胆量极大,多用于贬义。)

5、小鸟依人(指像小鸟那样依傍着人,形容女孩子娇小可爱的样子。)

6、地广人稀(指地方大,人烟少。)

7、七窍生烟(形容气愤、焦急或干渴之极,好像耳目口鼻都冒火。)

8、一心一意(只有一个心眼儿,没有别的考虑。形容做事专心一意,一门心思的只做一件事。)

9、平分秋色(比喻双方各得一半,不分高低, 表示平局。)

10、话里有话(话里含有别的意思。)

11、巧舌如簧(舌头如弹簧一般,形容花言巧语,能说会道,善于狡辩,含贬义。)

12、两面三刀(用来比喻居心不良,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人。)

13、人去楼空(人已离去,楼中空空。比喻故地重游时睹物思人的感慨。)

14、群龙无首(一群龙没有领头的。比喻没有领头的,无法统一行动。 )

15、一塌糊涂(形容混乱或败坏到了不可收拾的程度。)

16、四大皆空(佛教用语。指世界上一切都是空虚的。是一种消极思想。 )

17、五音不全(通常对音乐缺乏理解,不能正确唱出准确的音高。)

18、正中下怀(正合自己的心意。)

19、旁门左道(原指不正派的宗教派别,借指不正派的学术派别。现泛指不正派的东西。)

20、隔岸观火(隔着河看人家着火。比喻对别人的危难不去求助,在一旁看热闹。 )

大/家/都/在/看

(来源:教育百师通)

本期编辑:李兆彧

本期校对: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