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翅中是鸡的什么地方(鸡翅根是鸡的哪个位置)

如果您喜欢我的美食文章,请点击 “关注”,会有更精彩的美食文章奉献给您!

鸡肉是一种优质蛋白质的来源,不但氨基酸含量丰富,而且还是一种低脂的肉类;因此,受到了众多瘦身者、体育运动员及明星的追捧。鸡肉的吃法非常多,除了整只鸡炖、煮、炒之外,更多时候是用鸡肉的分割部位进行做菜,这也成就了很多经典的著名菜品。鸡肉,最美味的6个部位及代表菜有哪些?全吃过的人真不多:

一、鸡翅中——可乐鸡翅

这要说起鸡身上哪个部位最昂贵,那非鸡翅中莫属,一般鸡翅中的价格是整鸡的2-3倍。鸡翅中有两根并排的鸡骨,包着的全是束状的鸡肉,因为经常活动的原因,鸡翅中里面的鸡肉特别鲜香有嚼劲。以鸡翅中为主料、最经典的菜品非可乐鸡翅莫属,这道带着西餐风格的可乐鸡翅成菜后咸甜怡人、色泽酱红,是孩子们与女士比较喜欢的一道菜。这道菜来源于红烧鸡翅,冰糖与炒糖色是重要的调味料;可乐中的糖分与焦糖色恰巧能做到这两点,这也是可乐鸡翅能成为经典名菜的重要原因。

二、鸡胗——爆炒鸡胗

鸡胗相当于鸡的胃,因为鸡没有牙齿,无法进行咀嚼,鸡胗还肩负着研磨食物的功能。因此,鸡胗有厚重有力的肌肉层,吃起来很有嚼劲。鸡胗的吃法比较多,有卤鸡胗、凉拌鸡胗、家常炒鸡胗;但是,最著名的菜品非爆炒鸡胗莫属,这也是一道传统的经典鲁菜。一般要把鸡胗相对质韧的内层切除,再打上“菊花花刀”,然后旺火爆炒成菜。成菜后,最大的特点就是鸡胗吃起来特别脆,对火候要求也特别苛刻。

三、鸡胸肉——宫保鸡丁

鸡胸肉可能是很多人嫌弃的一个部位,特别是一些美食爱好者;因为鸡胸肉吃起来特别柴,也很难入味。鸡胸肉是鸡肉里面脂肪含量最低的部位,因为也成为了众多瘦身者理想的肉食,一般的做法是白水煮熟后食用。如果单纯为了瘦身而这种吃法,那有点残忍了,既辜负了爱情,也辜负了美食。这鸡胸肉如果处理好了,还是能够成就很多经典名菜的,最著名的当属宫保鸡丁。有些地方用鸡腿肉,其实地道的宫保鸡丁是用鸡胸肉的,把鸡胸肉切丁码味、去腥上浆。这道宫保鸡丁是典型的“胡椒荔枝口”,是典型的“小酸小甜”,还要最大程度突出胡辣子的味道才行。

四、鸡心——烧烤孜然鸡心

除了鸡胗,鸡的内脏里面也就是只有鸡心还算美味,这让人们一下子想到了夏天的烧烤摊。处理好的鸡心,串成长串,一定要用炽热的红炭火快速炙烤,才能吃出鸡心的脆劲。最后撒上各种烧烤料、孜然粉,再来上几杯冰镇的扎啤,便是炎炎夏日最美的人间烟火。

五、鸡腿肉——酱爆鸡丁

鸡肉里面,最鲜香滑嫩的部位非鸡大腿莫属,也是因为运动的原因,鸡腿肉吃起来口感特别好。但是,单纯用鸡腿肉做成的名菜比较少,最经典的是传统鲁菜酱爆鸡丁,选用鸡腿肉、核桃仁为主料,采用了“鲁菜八爆”里面的酱爆成菜。成菜后色泽酱红、酱香浓郁、咸甜怡人,有机会一定要尝尝这道酱爆鸡丁;而且,宫保鸡丁也是在酱爆鸡丁的基础上,经过改良得来的。

六、凤爪——柠檬泡椒凤爪

在民间,一直把鸡爪美称为凤爪,这也让鸡爪有了高攀不起的感觉。鸡瓜主要含有大量的胶质,几乎没有什么肉,吃起来特别有筋道。除了常见的卤鸡爪、瓦罐凤爪之外,最著名的以鸡爪为原料的名菜当属川菜柠檬泡椒凤爪。把去骨的鸡爪处理干净,加用泡椒、各种调味料、柠檬片,泡制成菜,是一道爽口的经典小凉菜,也是很多老酒客喜欢的下酒菜。

鸡肉,最好吃的6个部位及代表菜是什么?全吃过的是美食家。鸡身上这6个部位成就的经典名菜,您还吃过哪些呢?请积极留言评论吧!

如果您喜欢我的美食文章,请“关注”我,会有更精彩的美食文章奉献给您!欢迎您的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