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车保养一回需要多少钱(一般国产车保养一次多少钱)

纵观国内汽车市场,自主品牌车型价格通常比同级别的合资车型更亲民,因此自主车型往往也具有比较可观的性价比。那么在保养成本方面,自主车型是否延续了高性价比特点呢?

目前来说,自主车企在技术上与合资车企有较大差距,因此合资车型保养维护成本通常要高于自主车型。不过也不能一概而论,近日某汽车网站公布几款紧凑级SUV保养费用,发现不少自主车型保养成本,已经达到甚至赶超了合资品牌。

该汽车网站测试以7.5万公里为节点,综合评估车型保养费用,当然所列费用仅作参考。此外本次费用计算中,还加入了一项官方未纳入的常规保养的更换刹车片项目。

首先我们先看一下日系代表车型丰田RAV4荣放,官方建议新车行驶到5000公里或3个月是进行首次的免费保养。此后,每10000公里或12个月进行一次常规保养。

最终截止到7.5万公里时,丰田RAV4荣放综合保养费用只有8548元,这个价格在同级别合资车型中,已经显得十分实惠。

我们再来看看大众途观,它首次保养为5000公里,免费进行机油机滤的更换,第二次保养为10000公里时进行,之后厂家建议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

最终截止到7.5万公里时,大众途观综合保养费用达到了10091元。这个价格其实不算实惠,主要还是因为大众配件价格不够亲民,同时工时费偏高,甚至媲美一些级别更高的车型。不过这个保养价格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还是可以承受。

其他合资主流SUV,保养费用也大致在上述两车费用之间。反观自主车型,它们大部分保养费用都低于合资车。但是也有比肩甚至超越合资品牌费用车型,比如领克01。

领克01的免费首保里程是10000公里,此后的保养周期同样是10000公里。最终截止到7.5万公里时,领克01综合保养费用为9840元。这个价格已经超过丰田RAV4荣放,接近大众途观了。

领克01保养费用较高,主要因为其平台和动力总成均源自于沃尔沃,实际的保养价格也几乎与沃尔沃看齐了,配件和工时费的价格较贵。好在其保养周期较长,综合费用也还能勉强接受。

除开领克01,还有不少自主车型在保养成本上并不具有高性价比优势。当然,我们并非要求国产车比合资车保养费用低,只是希望自主车企收取同等费用时,能提供比肩合资品牌的保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