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ttle是什么意思(bottle是什么意思英语)

出生于十九世纪四十年代末的菲利克斯·克莱因,是一位来自德国的数学家,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在非欧几何、群论和函数论,光是看看这几个词我们就知道他是个狼人,更别说这位先生还出了一本叫做《高观点下的初等数学》的书,虽然书名里说是\"初等数学\",但笔者尤其没看透彻的,就是他提出了克莱因瓶的设想。

如果莫比乌斯带能够完美的展现一个\"二维空间中一维可无限扩展之空间模型\"的话,那么\"三维空间中二维可无限扩展之空间模型\"由什么数学模型来展现呢?嘿嘿,猜到了吗?答案是克莱因瓶。

克莱因瓶是一个不可定向的二维紧流形,而球面或轮胎面是可定向的二维紧流形。如果观察克莱因瓶,有一点似乎令人困惑--克莱因瓶的瓶颈和瓶身是相交的,换句话说,瓶颈上的某些点和瓶壁上的某些点占据了三维空间中的同一个位置。

事实上,克莱因瓶的瓶颈是穿过了第四维空间再和瓶底圈连起来的,并不穿过瓶壁。用扭结来打比方,如果把它看作平面上的曲线的话,那么它似乎自身相交,再一看似乎又断成了三截。但其实很容易明白,这个图形其实是三维空间中的曲线。它并不和自己相交,而是连续不断的一条曲线。

在数学领域中,克莱因瓶(Klein bottle)是指一种无定向性的平面,比如二维平面,就没有\"内部\"和\"外部\"之分。在拓扑学中,克莱因瓶(Klein Bottle)是一个不可定向的拓扑空间。

克莱因瓶底部有一个洞,现在延长瓶子的颈部,并且扭曲地进入瓶子内部,然后和底部的洞相连接。与其说克莱因瓶是个瓶子,还不如说它是个没有定向的平面。这也就是说它没有内外之分,和人们平时使用的瓶子截然不同,克莱因瓶没有边界和终结。

克莱因瓶最大的神奇之处在于它的底部有一个洞口,无论你用什么方式将水注满,它都没有办法永远留在里面。就像是沙漏一样,终究会一点一滴地流失掉。科学家们通过多种实验,变换了多种角度向这个瓶子里灌水,可是都不能将它灌满。

不仅如此,科学家们还曾做过颠覆人类认知的克莱因瓶电脑模拟实验,当一只虫子被从瓶口放入到瓶子里后,这只虫子竟然绕了一圈后又从瓶口转了出来,对此,科学家们认为在四维空间里,这个瓶子根本就是不存在尽头的,并且因为它受到来自四维空间的控制,所以在三维世界里不管人类如何想将它灌满,都是徒劳无功。好吧,相信这么说大家还是不大明白。

笔者也没有办法拿出一个实物来给大家展示,因为克莱因瓶不但结构复杂,而且对于制造材料有很高的要求,所以现在还只存在于数学界的设想之中,是没有实物存在。克莱因瓶也被认为是现实中不可能存在的物质,因为在三维世界中,人类无法恢复克莱因瓶的结构,所以克莱因瓶只能出现在计算机模型中。

在我们的印象中,瓶子是有体积的,不管多大的瓶子,水总是会被装满的。据说数学家将克莱因瓶称为不可定向的拓扑空间,有这么一个超级魔瓶,却永远也装不满水,不满水的原因就是没有内外。可以说克莱因瓶如果装水是无限的,但是它又不能用来装水,毕竟它还没有被创造出来。它和球面不同 ,一只苍蝇可以从瓶子的内部直接飞到外部而不用穿过表面(即它没有内外之分)。或者可以说,这个瓶子不能装水。有人说这个瓶子是四维空间的东西,只有到了四维空间才能装满。那么真的是四维空间的瓶子?这个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在科学领域,即是在数学领域对它的解释为无定向性平面,就是对克莱因瓶最好的诠释。有人会说我明明看到的是一个瓶子,增么会是平面呢,其实我们肉眼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球是一个封闭的曲面。

有人说,克莱因瓶仅仅是想象中的东西,世间根本不存在这样的空间。爱因斯坦曾提出一个悖论,大致意思是说如果世界上只剩一个你,门外和门内则都是同一个人,门内空间是\"里\"也是\"外\",如果想要装满瓶子,就得装满瓶子存在的已知空间,也就是说装满整个宇宙也不一定能装满呢!

现在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玻璃工业也有了显著的提高,但是依然没有人能够研制出克莱因瓶,因为我们现在生活在三维空间中。经过研究,克莱因瓶是属于四维空间的,那么它就无法在三维空间里存在。就像现在的穿越剧也只是人们想象出来的,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克莱因瓶都只是人们根据记载仿造的,是一个模型。

但实际克莱因瓶的底部就像是黑洞一样,所有物质从黑洞进入很有可能就是通过了非常细长的管道,重新进入到了瓶子的头部,然后又再次的回到了底部,形成了一个死循环。

假设人类在未来的某一天,触碰到了第四维度的空间,那么人类是否能够通过克莱因瓶\"有外无内\"的特点,从而延伸出对宇宙\"无边界\"的原理做出解释呢?希望克莱因瓶能够被成功制造,也希望通过克莱因瓶的特点,人类可以探索出宇宙的更多奥秘。

我觉得,这和中国的太极八卦图的理念极其相似,太极图是抽象的表达了阴和阳的绝对统一。\"知其白,守其黑,为天下式,常德不忒,复归于极。\"这句话,完美的说出了中国道家思想,却也非常贴切对应了克莱因瓶的理念。但是,话说回来,真的存在四维空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