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储蓄卡还为什么扣我钱(工商银行储蓄卡扣钱吗)

  前两天,市医保局通过本报向个体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发出欠费及缴费提醒,报道发出后记者陆续接到一些读者的电话:为啥查询欠费时,“服务大厅”进不去?银行卡有钱为何没扣?怎样签订保费代扣协议?保费缴纳完毕,为啥收到欠费短信?

  为此,市医保局工作人员给予了统一回复。

  参保人员点击“大庆医保”公众号,进入“服务大厅”查询是否欠费。因全省参保人员使用同一个“服务大厅”,难免出现网络“爆满”,页面白屏时,退出来多进几次或过一会儿再试,就能进去了。

  对于银行卡有钱为何没扣一事,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一是钱存晚了,存钱时银行已经扣完了;二是没和工行签订保费代扣协议;三是钱没存在签约卡上;四是参保人的工行签约卡可能存在其他问题,需要到工行柜面解决。

  什么样的人需要和工行签订保费代扣协议?怎样签约?2021年12月以前,正常缴费的,视同已经全部签约,无需办理签约手续;2021年12月1日后,首次办理新参保、从单位转入个体参保、个体欠费停保后又重新续保的,用手机办理签约手续。

  签约操作如下:

  登录工行APP→全部→工银e社保→地区(选择大庆)→持卡人签约→新增委托代扣→选择灵活就业医疗保险和代扣卡(账)号→确认;不会操作签约的,可以带手机去附近工行网点办理。

  保费缴纳完毕为啥收到欠费短信?

  不用担心,工行卡自动扣费或自行在“黑龙江税务”公众号缴费后,大约需要5个工作日才能到账。

  记者 袁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