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为什么赚钱(房地产为什么赚钱多)

今年楼市调控更加密集,从源头要掐断炒房的输血管,银保监会、住建部、央行等3部委联合发布发布《通知》,要求严查经营贷进入楼市的问题,并对违规的相关机构和人员进行处罚。房价上涨被紧紧压制,炒房现象越来越少,但是房企们面对高负债、高成本、高周转等压力下,仍然能赚到钱,没有出现大量房企倒闭的问题,他们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我认为房企是在3个途径上吸收到了很多的资金:

第一,精装房的可操作空间

随着工作节奏的加快,很多企业要员工多加班,一线城市的996工作制环境,虽然让大家感到疲劳,可是受结婚生育等现实压力的影响,打工人不得不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在买房问题上,毛坯房的价格更便宜,但光是装修这一个工程就让很多上班族苦不堪言,因为根本没有大量时间去慢慢选择装修公司,制定房屋装修设计方案,以及买材料,盯装修等等繁琐的事,为了一劳永逸,大家越来越倾向买精装房。对于房企来说,这就成了一个新的收益板块,装修行业的水有多深相信大家都多少清楚一些,光是材料成本上不同品牌,不同店铺,不同厂家都能有完全不同的价格。房企们与大量材料商有生意往来,他们能从中拿到最低的材料成本价。建房过程中,又会与很多建筑团队打交道,有的房企甚至有自己的专门的装修公司,如果让房企把装修这一块包揽了,开发商就很容易在装修房子上就能尽可能地降低成本,之后将这部分成本加入利润比例,最后从中赚的差价收益将非常大,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房企想要建造精装房的原因。

第二,“好房源”的噱头

虽然说国家规定不让炒房,房企的楼盘在房管局有备案价,但是政策从出台到落地,再到让房企逐个遵守要求,还需要很长时间,而好房源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当广告效应、房托、中介的造势下,一些房源被包装成价值高的房产项目后,即便价格超过市场要求,但是为了能拿到这个房子,一般人也不会专门去举报,自己不想买,买不起没关系,但是要影响了大家买房的权益,那可能会成为万人嫌。因为一旦某个楼盘高价遭举报后,受大数据时代的推动,网友对喷下,就会被顶上热搜,政府为了保证城市形象肯定会出政策调控,房价势必回落,一些已经买房的人就要当高价房接盘客,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情很多人不敢做,最后很多房价高的楼盘可能就会在高价状态出售出去了,房子卖的好,房企肯定也会赚到钱。

第三,偷工减料

纵观各种房子质量问题的纠纷,不光是小房企被诟病,一些我们熟知的品牌房企也不乏各种质量缺陷,说到底房企要想赚钱,不可能完全不偷工减料,关键在于多少的问题。对于购房者来说,想要完全避免房子的各种猫腻,在现阶段是很难的,除非不买房。但很多人面临结婚和生育又不可能永远做无房族,那就只能等到国家继续收紧住房建造的要求,让房企终有一天不敢再坑消费者。但在那一天到来前,买房时也只有尽量注意,但还是要首选大房企的房子,因为他们要长远发展,口碑还是很重要的,偷工减料问题上会有,但是不会太严重,相比只想赚一票走人的小房企来说,买房风险会减少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