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门峡有什么银行(三门峡有什么银行)

【中原经济网讯】(河南经济报 记者 郑浩 通讯员 康丹丹)近日,中行三门峡分行被三门峡市国家外汇管理局评为2021年度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A类银行。这是该分行第10次被当地国家外汇管理部门评为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A类银行。

近年来,该分行秉承“业务发展,合规先行”的经营理念,对内加强合规管理,对外履行展业自律,紧紧围绕外汇形势和监管要求,加强外汇合规管理与制度建设,在确保业务合规的同时,积极落实外汇业务管理便利化政策,切实服务实体经济,持续提升外汇合规与审慎经营管理水平。

该分行一是将“外汇业务合规”指标纳入绩效考核范围,依据外汇管理规定考核评级情况进行考核,重点关注外汇业务长效机制完善、业务合规经营、数据报送质效等情况,有效保证了各项指标的传导落实,促进了外汇业务内控合规长效机制的建立。二是上下联动进企业,走进辖内多家企业进行外汇业务及汇率风险知识宣传,在了解企业需求、做好客户源头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传导外汇合规理念。三是不断强化外汇专管员队伍建设,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事前培训、事中指导、事后监督,规范操作流程,主动防控外汇业务政策风险和操作风险,以合规促发展,确保外汇业务合规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