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期数是什么(房贷期数是什么意思)

现在这个大环境下,疫情肆虐,对于两个月没工作的我来说,真是压力山大!况且选择的年轻人几乎每个人都背上了还贷的压力,动辄每月几千上万的还款压力,着实让年轻一代的我们感到生活的压力苦不堪言。小时候的梦想就是长大了可以挣钱,想买什么就买什么,长大了才发现为了娶妻生子,养家糊口,每天却疲于奔命,为银行打工,这与我们的初衷相反呐!

以房贷100万为例,贷款30年,利率按照普遍的LPR4.6%,再加上银行加的100基点,就是5.6%的贷款利率来算,按照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每个月要还5741元,利息共计106.7万元,比本金还多出来6.7万元,妥妥的翻了一倍啊[捂脸]

100万的贷款方案

然而当你想选择提前还款时,那么银行会有两种方案给你选择:1.期数不变,月供减少。2.月供不变,期数减少。这时候银行希望你选择第一种方案,当你千万别被忽悠住了,你一定要选择第二种方案。

我们以提前还款20万为例:按照第一种方式还款,我们算一下大概能省多少利息:此时贷款总额为80万,30年不变,那么你每月要还4593元,利率共计约85.3万元,节约的利息:106.7万-85.3万=21.4万。

期数不变,提前还款20万的方案

按照第二种方案我们算一下:本金80万,每月还5700元,我们只需要还19年就换完了,利息是50.1万,节约的利息就是:106.7万-50.1万=56.6万。

两张方案对比一下你就会发现,提前还款选择月供不变,期数减少这种方案有多香,直接帮你省下一辆BBA的钱啊!

网上那些说我们普通老百姓从银行贷款贷出来的钱越多越好,时间越长越好,不要提前去还,未来的钱会越来越不值钱,我们的钱跑不过通胀等等这些毒鸡汤纯粹都是扯淡,你会发现信了这些鬼话你一辈子都在为银行打工,醒醒吧!

最后奉劝各位有闲钱抓紧时间把贷款还掉,无债真的一身轻,挣多少都是自己的,那才是最好的生活状态!

提交提前还款

最后附上我的提前还款申请[奥特曼][奥特曼][奥特曼]

未来的路上我们一起加油[来看我][来看我][来看我]